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用益信托:货币流动性趋紧 短期收益率破8产品将增多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16 08:1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用益信托:短期收益率“破8”产品将增多)

  用益信托4月份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共有61家信托公司参与集合信托产品发行,共发行611款集合产品,环比下降13.46%;4月份集合信托产品发行规模为1150.90亿元,环比下滑7.47%。此外,4月份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7.37%,较上月增加0.05个百分点。用益信托分析称,目前市场上“钱紧”的状况尚未改善,预计短期内资金成本上行的趋势仍将延续。

    具体看来,4月份共有46家信托公司成立458款集合信托产品,环比下滑5.18%;4月份集合信托产品的成立规模为640.01亿元,环比上涨16.94%,成立规模虽有所上涨,但依然维持低位。用益信托认为,在严监管环境下,市场供需结构性矛盾突出,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募集困境依旧。

    而从发行角度看,截至5月8日,4月份共有61家信托公司参与集合信托产品发行,共发行611款集合产品,环比下降13.46%;4月份集合信托产品发行规模为1150.90亿元,环比下滑7.47%,上个月信托产品发行规模没有延续前一个月回暖的趋势,说明市场进入调整期。

    资管新规落地,对信托业的影响显著。新规基本覆盖了集合资金信托业务的各方面,包括产品分类、投资者适当性、投资者门槛、抑制非标债权业务等各项要求。虽然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底,但对当前信托市场影响已初步显现。

    在成立数量上,4月份中航信托成立产品数量居首,共计成立集合产品102款,其中,投向金融领域的产品高达69款,占比达七成。而成立规模最大的为光大信托,成立产品总规模为126.99亿元,其中,投向金融领域的规模达43.91亿元。

    4月份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7.37%,较前一个月增加0.05个百分点,近半年来,集合产品预期收益率呈上升趋势。不过目前市场上流动性收紧状况尚未改善,预计短期内资金成本上行的趋势仍将延续。

    用益信托表示,在规范表外融资、促进银行回归存贷本源业务的背景下,银行理财资金很难配置信托产品,资金上有所收窄,因此,信托公司资金来源趋紧,预期收益率有所上升。对于信托公司而言,今年资产端和资金端的矛盾会进一步扩大。

    根据近几个月变化的趋势以及目前的大环境来看,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上升的趋势仍可期,预计短期内平均收益破8%的信托公司会有所增多。近半年来,信托产品收益率一直水涨船高,源于当前监管形势趋严,使得货币流动性趋紧,而实体造血能力并没有显著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