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创业故事 - 正文

久友资本举办财富专场论坛 聚焦股权投资的历史新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5-22 08:5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久友资本举办财富专场论坛 聚焦股权投资历史机遇)

 进入2018年,资本市场在政策面不断抛出重磅消息,A股、H股都给创新企业的IPO以更大空间,业界对“四新经济”、“独角兽”追逐热度升温。如何顺势而为,应势而谋,把握好国家战略下的投资机遇?带着不断的求索和思考,久友资本于5月20日在郑州举办了“把握国运趋势,论道股权投资”的财富专场论坛。

    会议当天,久友资本管理合伙人何煦首先为到场的嘉宾介绍了久友资本的顶层设计、投资策略及服务理念。久友资本不同于一般的PE机构,在创立之初就突破了单一机构的局限性,由逾百位专业的金融合伙人共同发起成立的久友资本在先天就具备了较强的金融资源整合能力和无边界的金融资源拓展能力,并逐步围绕投资流程的关键环节“募、投、研、退”分别搭建了专业的子公司,与久友资本在投资“管”理服务上高度协同。作为金融合伙人资源整合平台,久友资本用平台+合伙人的模式,脱离了传统机构的人海战术和投资随机性,从项目金字塔尖开始梳理,有效获取头部资源标的投资机会;匹配专业、优秀的股权投资团队和风控合规团队,对项目充分尽调、严格把关,最大化实现投资成功的确定性。

    目前市场上有不少投资人通过三方财富公司参与股权投资,对底层标的的情况并不了解。而久友资本与投资人之间没有“中间商”,同时非常重视投资人服务,也专为投资人定制了股权投资的管理系统+专属人员“管家式”服务,让投资人可以一手地掌握投资情况,让股权投资不再是雾里看花。为了更好的为投资人服务,久友资本选择在地方上搭建财富管理中心,为当地投资人进一步做好投资服务。

 任何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时代大势的影响。对于股权投资面临的时代环境和机遇,久友资本董事长、首席管理合伙人李阳先生为与会嘉宾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股权投资的历史机遇。当下股权投资最大的机遇,即是中国的复兴与崛起。

    与此相应的,是近年来国家一直在倡导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结构调整、要素配置优化、经济增长转型,促使新兴产业迅速崛起、股权投资机会大量涌现。

    另一方面,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积累了大量财富,高净值人群财富配置管理需求强烈。《2018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白皮书》统计:九成以上的中国高净值人士都配置了新经济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并不同程度的减少了固收产品配置;45%以上的高净值人士明确表示在未来计划增加私募股权基金的配置比例,而考虑减少配置的只有不足17%。

    私募股权投资已成为高净值人士资产配置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并呈逐年上升趋势。在国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指导方针下,我们应该更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软件和集成电路、芯片研发、生物医药、生物制造、通信网络、物联网、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的股权投资。

    最后,李阳先生特别指出,投资人参与私募股权投资需要重点关注“三大”核心要素,即趋势、路径、团队,简单说就是:找对“方向”走对“路”,选对“时间”跟对“人”。对于绝大多数非专业的投资人而言,资金托付给专业的股权投资平台管理,跟对”人”才更有可能分享国运大势下的资本盛宴。

中信建投投行部高级副总裁、保荐人包红星先生表示,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我们都看到对创新企业的拥抱。今年初,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若干意见》的通知,允许属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且达到相当规模的创新企业选择申请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上市。港股市场也对IPO规则作出重大调整,香港联交所于《主板规则》新增两个章节,允许尚未盈利、无收入的生物科技发行人以及不同投票权架构的新兴及创新产业发行人,在作出额外披露及制定保障措施后在主板上市。通过这样的制度修订吸引“四新经济”企业,可以认为是地区经济竞争力和发展力的博弈和角逐。

    久友资本对投资赛道的精准把握,其本质是对国运趋势的深刻理解。久友资本管理合伙人、郑州财富中心高级顾问耿素琴女士也在演讲中表示,投资需顺势而为,应势而谋。结合财富管理领域30多年的经验,耿素琴在发言中引用到“四象限”的理论:工薪阶层为别人工作,自由职业者为自己工作,企业家让别人为自己工作,投资人和资本家则是让钱为自己工作。如何聚焦财富第四象限——让钱为自己工作,是每个人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投资渠道种类庞杂,从风险和收益率的平衡性来看,与目前市场的主要投资产品如银行理财、债权类产品、证券市场、房地产投资相比,股权投资无论是风险收益率还是投资价值,发展空间都具有巨大优势,是高净值客户最优质的投资渠道,也是资产布局、财富配置的最佳选择。通过股权投资将资金投入实体产业,可以紧跟新经济大势、分享趋势红利。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参与股权投资,选择最专业的团队、最具资源禀赋的平台才能最大限度提升成功几率。让钱去赚钱,早日实现自己财务自由的美好目标。

    久友资本成立以来,三年不到的时间,立足于对国家战略的深入思考和投资赛道的优中选优,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及现代信息服务、先进制造、军工、生物科技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投出不少好项目,累计投资规模超1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