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中国太保寿险与秦皇岛人社局签约智慧医保管理平台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29 08:3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保寿险与秦皇岛人社局签约“智慧医保管理平台”)

中国太保民生服务智能化引擎再升级。日前,中国太保集团旗下中国太保寿险与河北秦皇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签约“智慧医保管理平台”项目,标志着中国太保寿险对服务17年之久的秦皇岛市医疗保障体系开启“智能化”服务新阶段。

    据介绍,秦皇岛地区的“智慧医保管理平台”包括智能审核系统、智能监控系统、智慧医保APP、远程医疗中心四个子系统。其中,智能审核系统和智能监控系统的作用是“做减法”,减少医保基金的不合理支出、提升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智慧医保APP的作用是“让群众享受医疗服务更方便”,参保居民通过APP即可操作参保信息查询、报销进度查询、网上预约挂号、网上医保缴费、慢病审批、转诊转院在线审批、异地安置审批、移动稽核、增值服务等功能,获得“手机在手,就诊无忧”的良好就医感受。远程医疗中心的作用是“让医疗服务离群众更近”,依托系统数据库资源,为患者提供远程门急诊、远程专家会诊、远程医学影像诊断、远程治疗、远程讲堂及其他远程服务等智能化健康信息服务。

    早在2001年,中国太保寿险承保了秦皇岛市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随着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公司陆续承保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城镇职工意外伤害保险、全市新农合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等多个项目。2017年起,随着秦皇岛市推进市级统筹的城乡居民政策,中国太保寿险承办了秦皇岛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和大病保险经办服务项目,成为全国首家市级统筹、政府购买服务、商业保险公司经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险公司,为全市210万城乡居民提供保险保障。同时,中国太保寿险积极参与秦皇岛市医疗保障救助体系建设,推进“基本医保+大病医保+医疗救助”三重保障“一站式”结算,既方便患者办理报销业务,又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2017年至今,贫困人口共理赔1.1万人次,理赔金额超过2600万元。2018年,秦皇岛市医保合作项目被列为中国太保寿险全国四大医保合作样板区建设项目之一。

    近年来,中国太保充分发挥在机构网点、服务队伍和专业能力的优势,积极参与医疗保障领域的保险保障与服务提供,深入服务医疗体制改革和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截至2018年一季度,中国太保寿险在办医保合作项目覆盖全国20个省,惠及参保人群约8000万人。同时,中国太保寿险通过提供大病保险、基本医疗经办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累计覆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80万人,累计赔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9万人次,赔付金额约1.15亿元,切实缓解了贫困人口看病就医资金的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