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北京二手房市场继续升温 5月份成交量创14个月新高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杜雨萌 2018-06-02 15:2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二手房交易量继4月份成交近1.4万套创下新高后,5月份交易量继续攀升。而在价格方面,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5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4月份上涨0.6%。但胡景晖也表示,逾1.8万套的市场交易量尚处在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正常交易范围之内。

(原标题:买理财产品也需“门当户对” 是时候重新认识一下风险评级了…)

北京二手房交易量继4月份成交近1.4万套创下新高后,5月份交易量继续攀升。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二手住宅共网签18096套,环比上涨32.3%,同比上涨67.5%。值得关注的是,这是2017年3月份以后首次出现同比、环比同步上涨,创下14个月新高。

而在价格方面,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5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4月份上涨0.6%。虽然涨幅较4月份略微扩大0.3个百分点,但与去年4月份的最高点相比,5月份二手住宅价格依然累计下降17.6%。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胡景晖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剔除去年10月份国庆节假日以及今年2月份春节影响之后,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其实在去年7月份探底之后一直保持着回温趋势,今年5月份的逾1.8万套更是达到去年3月份高点以后的新高,加上房价的止跌回升,这说明北京二手房市场已经走出低谷,并迎来一年多来最热时刻。

但胡景晖也表示,逾1.8万套的市场交易量尚处在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正常交易范围之内。对于北京800万套的存量房规模而言,在换手率仅有2%左右的情况下,北京二手房市场每月有着1.6万套左右的市场容量,如果流通效率再提高一点,每月将近两万套的交易量也属正常。因此,虽然二手房网签量创下14个月新高,但当前北京二手房市场尚未过热,且二手房价格也刚刚止跌回升,幅度并不是很大。

除二手房市场继续回温外,新房市场亦保持同步。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3248套,环比4月份增加92.53%, 同比去年增加11.65%,处于今年前5个月以来网签量最高位。回看过去一年的新房交易量,仅次于去年12月份的表现,显示出稳中有升的态势。

“在房价相对稳定的形势下,预计下半年新房交易走向会延续当前的趋势,即整体缓慢上升,但不排除短期内可能会受到一些未知因素影响,而导致波动。”胡景晖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