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华润信托注册资本增至110亿 百亿级信托军团成员达6家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1 08:2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润信托注册资本增至110亿 百亿军团成员达6家)

跨入百亿军团的信托公司又增加一位。日前,深圳银监局审核同意华润信托以未分配利润转增50亿元注册资本,华润信托的注册资本由60亿元增至110亿元。

    在此起彼伏的增资浪潮下,包括重庆信托、平安信托、中融信托、华润信托、昆仑信托及中信信托的注册资本金均已超过100亿元。

    华润信托

    股东等比例增资

    据了解,华润信托上一次增资发生在2016年年中。当时,华润信托以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转增33.7亿元注册资本。该公司注册资本因此从26.3亿元增加至60亿元,股东出资比例不变。

    据记者了解,华润信托此次增资同样是各股东等比例增资,股权结构不变。

    作为老牌信托公司,华润信托前身是成立于1982年、有“信托行业常青树”之称的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此次增资之后,华润信托注册资本为110亿元,华润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1%,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股49%。

    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注意到,深圳银监局5月29日作出批复,目前此次增资的工商登记尚待变更。

    时至今日,跨入百亿军团的信托公司已有6家。其中,重庆信托、平安信托和中融信托分别以150亿元、130亿元及120亿元的注册资本位列前三。华润信托则以110亿元位列行业第四,紧随其后的昆仑信托与中信信托,注册资本金分别为102.27亿元及100亿元。

    多家公司今年完成增资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日前,信托行业注册资本高达2539.02亿元,平均值逼近40亿元,为37.34亿元。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已有包括爱建信托、安信信托、中建投信托、英大信托、国联信托、华鑫信托等6家信托公司完成增资。

    2017年12月29日,无锡银监分局核准了国联信托变更注册资本的申请,同意国联信托将部分资本公积及未分配利润用于转增注册资本,注册资本由12.3亿元增加至30亿元。今年1月12日,国联信托完成注册资本增至30亿元的工商变更手续,换领新的营业执照,增资正式完成。

    今年1月底,英大信托股权结构调整与增资两大事项获得北京银监局批准,南方电网正式成为英大信托股东,同时英大信托注册资本增加10.07亿元至40.29亿元。

    今年3月,爱建集团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爱建信托注册资本由30亿元增加至42亿元,并已完成工商变更手续。这是爱建信托6年来首次增资,42亿元的注册资本也将助其挺进行业中上游。

    今年4月,北京银监局核准了华鑫信托注册资本增至35.75亿元。与众不同的是,华鑫信托股权结构有所调整,股东变更为中国华电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但实际控制人不变。

    今年5月份,中建投信托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名称由中建投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中建投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16.6574亿元增至50亿元,股权结构和股东出资比例保持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