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世界顶级葡萄酒产自这 中国人仅一个酒窖就买走30万瓶!

来源:央视 2018-06-16 14:5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世界顶级葡萄酒产自这 中国人仅一个酒窖就买走30万瓶!)

贵腐酒是一种很珍贵的甜葡萄酒,匈牙利托卡伊是世界三大顶级贵腐酒产区之一。它位于匈牙利东北部,从布达佩斯出发,开车约两小时就可以到达这里。这一地区的地质构成以火 山灰为主,土壤肥沃且邻近波德洛格河和蒂萨河,年平均气温10度左右,非常适合白葡萄生长。

鲍比奇·拉斯洛是当地有名的调酒师,他的家族于1300年前搬到托卡伊,他的酒庄威克鲍比奇在当地酿造贵腐酒已有超过700年的历史。

鲍比奇·拉斯洛的酒窖位于地下35米的地方,如此的深度确保了酒窖常年保持在10-12度的恒温,附着在酒窖墙壁上的黑色薄膜,是由贵腐酒常年挥发后而形成的霉菌,霉菌越多的地方,说明酒的品质越好,酿造时间也就越长。

贵腐酒具有花香和果香味道,口感甜而不腻,它的酿造和霉菌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霉菌若附着在尚未成熟的葡萄皮上,则会导致葡萄的腐烂,而它若附着于已经成熟的葡萄皮上,则会促使葡萄中的水分挥发,葡萄中的糖分呈高度浓缩状态。而且这种霉菌还能进行一定程度有效的自然发酵,最终酿成的产品在同类的甜型葡萄酒中更胜一筹。

匈牙利威克鲍比奇酒窖调酒师鲍比奇·拉斯洛:托卡伊贵腐葡萄酒的味道是独特的,也有其他的一些区酿造贵腐葡萄酒,但是都没有像托卡伊的味道这么独特。

没有一个酒庄老板能精明地预测当年究竟有多少贵腐酒可以从这里产出。这是个有些靠运气的工作。从概率计算,十年里大概只有两三年能获得品质和数量俱佳的葡萄,至于今年能产多少酒,大概要看9月底的天气才能判断。毕竟太干燥或太湿润的天气,对贵腐霉都不太友好。

就在去年,来自中国福州的黄晨凤看中了贵腐酒的口感与品质,她决定和鲍比奇·拉斯洛一起合作经营酒窖。

匈牙利威克鲍比奇酒窖投资人黄晨凤:大概这十来年的话,大家都关注中国、亚洲这个市场。

如今,仅威克鲍比奇一家酒窖销往中国的酒就达到近30万瓶,并在持续增长。如果说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匈牙利让大家看到商机无限,那么今天的中国,正吸引着越来越多在匈牙利闯荡的华商们的关注。

如今的匈牙利随着一带一路的不断深入,已经渐渐向高新前沿科技转变,虽然只是刚刚起步,但中国为他们带来的互联网思维,正在这里起飞,也影响着周边国家。

2017年,中匈双边贸易额达101.4亿美元,同比增长14.1%,双边贸易额创历史新高,并首次突破100亿美元大关,从这些数字中,我们可以清晰地感知,那些美好的改变,将沿着今天的丝绸之路在匈牙利人的日常生活中悄然发生。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明年中匈之间建交就70周年了,建交以来很长时间双方关系发展都比较平稳,去年5月份,我们在北京召开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匈牙利奥尔班总理是第一个积极应邀赴华出席会议的外国领导人,同时在这次会议期间,习近平主席和奥尔班总理共同宣布,我们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的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