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银行开始拉存款 年中利率提升短期理财基金收益率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6 08:2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中利率提升短期理财基金收益率走高)

快到年中季末,银行又开始拉存款、基金公司开始冲规模。当下,银行存款利率持续走高,部分股份制银行的大额存单利率上浮超40%,主要投资银行存款的短期理财基金收益提升,多只基金6月以来的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4.5%以上,基金公司也借势向个人客户落力推广短期理财基金。

    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约有25只短期理财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持续稳定在4.5%以上,包括民生加银家盈理财月度E、华夏理财30天B、建信月盈安心理财B等,其中,华夏理财30天B的7日年化收益率在进入6月初以来一直稳定在4.6%以上。

    对于短期理财基金收益的上涨,北京一位基金公司研究员表示,是受到时间因素影响,尤其是年中考核,资金面趋紧。公开数据显示,6月以来,上海银行同业拆借市场利率稳定,隔夜及1周的拆借均未有大的涨幅波动。中国银行(3.87-0.77%)同业拆借市场1周的利率分别在6月6日及6月13日出现25.99BP、27.69BP的上涨,加上二季度末正值银行例行的年中考核,银行受到“冲时点”的存款压力,特别是大额存单6月以来的利率不断走高。据某股份制银行北京地区的客户经理介绍,该行近期的大额存单2年期、3年期和5年期利率都较基准利率上浮52%,直接上浮到最高限。1年期则上浮50%,其余期限较基准利率上浮42%。

    随着短期理财产品收益走高,基金公司趁机做起了营销。记者近日多次收到基金公司关于旗下短期理财产品打开申购的短信提醒。此外,还有基金公司在官方APP的突出位置重点推荐短期理财基金。

    此外,部分基金公司联合三方销售渠道一起促销短期理财产品。近日,腾讯理财通开展活动,获取红包抵扣现金。在天天基金APP月度理财产品的相关专区也有基金在重点位置进行推广。

    记者了解到,由于流动性风险管理新规的影响,货币基金冲规模的的功能不再,短期理财类基金成了冲规模的替代选择,规模迅速膨胀。业内人士透露,不久或将出台针对短期理财基金的监管指导意见。北京一公募的机构销售也告诉记者,资管新规实施以来,已停止向机构客户销售短期理财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