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华帝经销商经理失联财产被封 曾承诺法国夺冠货款全退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7-02 16:0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帝燃具经销商经理失联财产被封 曾承诺法国夺冠货款全退)

在6月30日结束的世界杯16强淘汰赛上,法国凭借丰富的进攻手段4:3淘汰阿根廷,成功晋级八强,距离世界杯冠军又近了一步。

作为本届世界杯中最“土豪”的法国队球迷,华帝股份(002035)在世界杯期间推出了“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营销活动。然而,尽管法国队一路高歌猛进,华帝却迎来了一场败仗。

法国队夺冠 华帝退全款

近年来,华帝通过大型体育赛事进行了诸多大手笔的品牌宣传。2006年,华帝拿下了北京奥运会 独 家燃气具供应商资格;2008年,华帝成为奥运会祥云火炬供应商;2010年4月成为亚运会厨卫赞助商并 独 家提供亚运会火炬。此后与青奥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都达成了类似合作。

世界杯作为4年一次的体育盛会,华帝自然不会错过。今年初,华帝就与法国国家足球队签约,成为了法国队赞助商并签下法国著名球星蒂埃里·亨利作为其品牌代言人。

5月30日,华帝宣布推出“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促销活动。活动内容为:若法国队夺得2018年世界杯冠军,则对于在2018年6月1日~30日够买“夺冠套餐”的消费者,华帝将按发票金额全部退款。

在华帝官网可以看到,“夺冠套餐”包含烟灶、热水器、洗碗机三个品类,售价在2499元~4799元不等。

从华帝天猫旗舰店可以看到,“夺冠套餐”中的几款明星产品,例如售价4399元的i11090+i10042B、i11089+i10046B月销量都在一千笔以上。也就是说万一法国队夺冠,华帝仅在天猫旗舰店一个单品可能就要面临数百万的退款压力和销售费用压力。

对于这个问题,华帝股份证券事务代表王钊召表示:如果法国队真的夺冠,赔付的费用确实挺大,不过这都在我们的年度营销预算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而且,即便最后要赔付,我们实际付出的也是成本价。

查阅华帝财报发现,2017年华帝售出的全部烟灶和热水器的营业总成本大概26.5亿元左右,不考虑季节因素,月均成本2.2亿。而去年华帝在促销费用一项就已高达4.5亿元。

因此,即便法国队夺冠,华帝返还了6月份“夺冠套餐”的全部销售款,这笔赔付费用对公司全年业绩的影响基本保持在可控范围之内。况且华帝通过这一轮巧妙的营销,其品牌声量、未来业绩预期都有了隐形的增长。可以说华帝押注法国的这种促销手法还是赚了。

总经理疑似跑路 分公司财产被封

华帝在世界杯营销上打了漂亮的一仗,但内部的“蛀虫”却在今天给了华帝当头一棒。

今天早间开盘,华帝股份股价立即跳水,几番挣扎后封在跌停。

据北京 晨报消息,6月29日,广东省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发布公告,裁定查封北京天津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华帝京津公司总经理因负债上亿元,到期无力偿还失踪。据知情者透露,京津公司总经理已经失联十多天,该公司是华帝股份在国内的第二大经销商,近年来企业的疯狂扩张,但销售情况却并不理想,结果导致库房压力越来越大,资金流逐渐枯竭。

查询发现,上述北京天津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或许为两家公司,分别是北京华帝燃具销售有限公司和天津市华帝燃具销售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大股东和经理都为王伟,持股比例分别为99%和50%。

蓝鲸财经随后致电了上述两家公司,求证目前王伟的下落,对方分别以“暂时不方便透露情况”和“公司负责人不在”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华帝股份证券事务代表王钊召向蓝鲸财经表示,公司会在今天晚间就此事发布公告,目前暂不方便对外发声。

华帝2017年财报显示,华帝在销售模式上采取 独 家代理经销制,北京华帝燃具销售有限公司去年销售额排在华帝前五大客户第四位,约1.6亿元,占年销售额2.84%,是其线下销售渠道的主力军。

财报显示,华帝与经销商采取的是先款后货的结算方式,收入确认上以商品发出,客户或客户代理人核对签收,开具增值税发票作为收入确认时点。有审计师向蓝鲸财经表示,华帝的经销模式和收入确认方式完全把滞销风险转移给了经销商。如果北京 晨报的消息属实,北京华帝燃具有限公司一方面存在滞销,另一方面又大量进货成为第四大客户,这其中存在帮助华帝股份虚增利润的嫌疑。

可想而知,华帝除了要妥善解决好这次总经理失联事件,后续的退货和赔偿问题、品牌信誉的重建问题、经销商的管理问题还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金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