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沈阳燃料系红创金服逾期 国资股东已被吊销营业执照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7-05 16:0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沈阳燃料系红创金服逾期,国资股东已被吊销营业执照)

7月2日至4日,红创金服就部分标的逾期连续发布四条公告。

4日最新发布的逾期标的处理公告显示,红创金服因逐步压缩体量,出现部分借款用户无法及时兑付问题,平台管理团队已采取各种应急办法,平台股东国储汇金和哒哒控股决定出资先行垫付这部分逾期标的。

公告称,由于筹措资金需要时间,具体兑付方案将分阶段发布,第一期兑付方案于7月9日公布,暂定本月底前兑付30%,具体兑付情况根据资金筹措进度确定。同时,为保障投资人权益,股东决定以1.3亿房产项目作为兜底标的物,成立有限合伙企业按照投资金额分配股权抵押给所有逾期投资人作为保障。

公告中还提到,面对艰难的外部环境,一方面引入国企控股增强股东实力,一方面落户安庆寻求更好的优势备案区域。

工商信息显示,红创金服隶属于杭州红创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2015年5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法定代表人高海鸿。2018年4月27日,股东由自然人控股变更为自然人与公司共同持股,引入国资股东沈阳国储汇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眼查数据显示,自然人奚春阳仍为大股东。

杭州红创金融3月因广告违法,被桐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合计30万的罚款,决定书文号为桐市管罚处字〔2018〕5号。

红创金服提及的另一股东哒哒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注册时间2017年7月10日,注册资本五千万元,法定代表人吴利峰。股东为法定代表人吴利锋和杭州红创金融大股东奚春阳,持股比例分别为83%和17%。

值得注意的是,高海鸿在出现逾期前不久刚刚完成收购了一家公司并完成股权变更,该公司现名为安庆红创金融外包服务有限公司(曾用名:安庆市韵云贸易有限公司),2018年6月20日变更了公司名称、经营范围、负责人、注册资本、股东等信息。目前安庆红创金融注册资本5000万,股东为沈阳国储汇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哒哒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据悉,红创金服系“燃料系”参股平台。其股东沈阳国储汇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沈阳燃料集团煤炭公司全资控股,沈阳燃料集团煤炭公司则由沈阳市燃料利用研究所全资控股。

目前,沈阳市燃料利用研究所已经被吊销营业执照。沈阳燃料操作研究所原为事业单位,但在1999年陪同着科研机构改革(具体参考《《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科研部等部分关于国家经贸委打点的10个国家局所属科研机构打点体制改革意见的通知》和沈编办发(1999)116号文件),沈阳燃料操作研究所被取消事业单位体例。

沈阳市燃料利用研究所通过旗下子公司投资过多个网贷平台,最为出名的是壹佰金融。值得注意的是,壹佰金融也曾陷入逾期风波。

此前被爆逾期的青蚨在线4月28日曾在官网发布公告宣称国储华泰成功战略入股,国储华泰系沈阳市燃料利用研究所二级子公司。截至目前,工商信息尚未显示相关入股信息,青蚨在线官网也已下线此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