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AI为支付宝多收多保撑腰 20人7个月服务了2500万码商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12 08:1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I为支付宝“多收多保”撑腰 20人7个月服务2500万“码商”)

昨日,在“广州天下码商成长计划”发布会上,广州白云区喜洋洋发艺的老板杨超明在现场分享了一段做生意中的“小插曲”。

    今年年初,杨超明得了一次重感冒,由于户籍在广西老家,所以看病时无法用到医保,他便自费去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治疗,总共花了168元。回去之后,杨超明打开支付宝“商家服务”查看看病期间的账单时突然看到了“多收多保”,此前他已经累积了1000元的免费门诊报销金额度。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上传了病历和发票。没过多久,支付宝给他发了通知,称报销已审核通过,168元也直接打到了他的支付宝账户。这笔无法用到医保的费用通过“多收多保”得到了报销。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多收多保”是蚂蚁保险面向“码商”(在支付宝二维码上做生意的线下小微商家)群体推出的免费门诊保险,特点是覆盖广、理赔快,码商每用支付宝收一笔钱,就能获得免费门诊报销金额度,收得越多额度越高。

    蚂蚁金服保险事业群总裁尹铭也在现场分享了一组数据: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使用了“多收多保”服务的码商已超过2500万人,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在看病后通过“多收多保”进行报销。在AI、云计算、风控等科技力量的支持下,“多收多保”服务团队仅有20人,在7个月时间内便服务了2500万码商。据了解,AI在“多收多保”项目的贡献度已达50%以上。以审核环节为例,目前57%的审核都由系统自动判别,准确率高达99.99%。

    一项针对小微商家的调查结果显示,健康是码商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但50%以上的受访者平时生病选择硬挺或自己买药,40%的受访者从未给自己或者家人买过保险。此外,线下商家常常在家乡以外的城市做生意,无法将医保的作用最大化。以广州线下商家籍贯构成为例,外省人达35%,广州本地人和广东其他城市人分别为31%和34%。

    在已有服务的基础上,蚂蚁保险同日宣布,未来“多收多保”还会进一步升级,理赔范围将涵盖全部社保定点医院,首批试点城市为广州和杭州。同时,还将探索通过技术手段,逐步实现免审核急速报销,让码商看病报销更简单。

    据了解,基于二维码为商家带来的数字化,支付宝联合生态伙伴推出的“天下码商成长计划”,还可以为商家提供贷款、进货、理财、信用、经营分析等多维金融科技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