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中国人保健康税优健康险: 正式登陆上海保险交易所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26 08:1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人保健康税优健康险 登陆上海保险交易所)

  昨日,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人保健康”)在上海保交所公开挂牌其个人税优健康险产品。《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这是上海保交所产品规则发布以来第一只挂牌交易的保险产品,开创了我国场内保险交易市场挂牌上市的先河。

    “上海保交所是为保险风险交易服务的专门场所,保险产品是交易市场最基本的载体和形式。我们建设场内交易市场的目的,就是把一些关乎国计民生、需要特别监管的产品,从场外交易市场中逐步分离出来,纳入场内交易,让风险交易更有效率,让保险产品更加惠民,进一步提升保险产品的社会公信力。”上海保交所董事长曾于瑾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据介绍,上海保交所围绕保险产品交易系统,并经国家监管部门同意出台产品交易规则,从综合业务优势、风险管控能力、产品特色等方面对申请挂牌的保险产品进行了综合评估,最终筛选了中国人保健康“爱健康”系列税优健康险产品,作为首个挂牌交易的优质保险产品。该系列产品除了具有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医疗责任全、费用涵盖广、保障期限久、保险责任多等优势外,还将保险保障与健康管理服务深度融合。

    据中保信商业健康保险信息平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全国税优健康险共收取保费6.08亿元,生效保单24.29万件,业务已覆盖全国31个省份。

    2016年3月4日,中国人保健康成功签发国内税优健康保险第一单,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累计承保税优健康险保单1.89万件,实现保费1.65亿元。

    中国人保健康总裁宋福兴表示:“为了让更多的纳税人群能够了解、享受到税优健康险这项惠民政策,人保健康与上海保交所共同合作,将税优健康险作为第一批进入场内交易的保险产品推向市场。双方将以此为起点,在惠民保险推广、数据挖掘、产品创新、便民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下一步,上海保交所还将继续推动更多优质的保险产品挂牌上市,通过增加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健康保险产品、养老保险产品、巨灾保险产品等,进一步丰富保交所产品交易系统、产品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