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外资私募贝莱德:这家洋私募满仓A股的底气来自何处

(原标题:这家“洋私募” 满仓A股的底气何在)

今年以来,从原油期货挂牌上市、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投资者,到A股被纳入MSCI指数,再到允许外资控股合资券商,以及正在顺利推进的第一只H股全流通试点、沪伦通,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全面提速。

    在此背景下,外资私募也在加速进入中国。从去年1月份外资私募备案登记的政策正式实施,到目前已经备案的外资私募基金产品数量已经达到15只,产品类型涵盖了债券、股票量化、股票纯多头等,其中股票型基金10只。

    近日,外资私募贝莱德的首只产品—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开始销售,这只产品管理费为0.75%/年,业绩提成为10%,相较国内私募类产品的费率直降一半,引起了国内券商、私募等资产管理机构的关注。

    此前贝莱德曾表示,准备在募集结束后一次性建仓,投资范围是A股股票,将于7月底8月初满仓介入。而路演材料显示,这只基金将有80%以上的资产投资于A股股票,投资策略是“始终满仓”。

    那么,这只基金满仓A股的底气来自何处?

    贝莱德认为,现在市场估值合理,接近底部区域,但谁也无法精准判断底部的点位和见底时机。A股的上涨往往力度较大,在较短时间里完成。满仓持有的好处是不会错过随时可能会出现的大涨。

    实际上,这也代表了QFII、北上资金和外资私募对当前A股市场的主流判断。越来越多的外资私募看好中国资产管理市场的巨大发展,进军中国市场。刚在7月底成功备案的毕盛投资也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成长最快的市场,将来也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市场。“年底我们会在中国发行首只产品”。

    较好的中长期配置时机来临,这也是国内主流机构的观点。上证指数当前点位对应估值仅在12倍PE左右,接近甚至低于2016年1月末的水平,估值低是市场的一个共识。A股中长期趋势向上,一是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继续增长;二是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的估值均处于低位,与全球其他市场相比,A股估值也比较低。

    检验外资私募进入中国成功与否的标准当然是能不能赚钱。那么,未来,他们是水土不服导致铩羽而归,还是坚守价值投资结出硕果?只有时间才会给出答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