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养老目标基金投研人才走俏: 基金公司挖角保险资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31 09:3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养老目标基金投研人才走俏 基金公司挖角保险资管)

 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在即,管理养老目标基金的FOF投资经理成为基金公司重点吸纳的人才。近日,万家基金、平安大华基金、嘉实基金等公司纷纷发布FOF投研人员的招聘需求,具有保险资管背景的FOF投研人才尤其受到青睐。

    近一年,基金中基金(FOF)发展备受瞩目,很多基金公司将FOF作为业务布局的重点,相关人才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其实在业内首批6只FOF申报之时,不少基金公司就启动了FOF投资经理及研究员的招聘工作。近期,随着养老目标基金的申报,基金公司更将招聘的重点聚焦到了管理养老目标产品的基金经理身上。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上报的养老目标基金有将近60只且获批在即,各公司都会完善投研梯队,养老目标基金相关的投研人才缺口很大。

    据了解,目前有多家基金公司在招聘管理养老目标基金的FOF基金经理,从发布的招聘要求来看,基金经理候选人会优选那些有FOF、MOM管理或保险资产管理经验的投资经理,具备5年以上的相关投资经验,历史业绩良好、稳定。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保险资管出身的FOF基金经理在大类资产配置能力上有经验有优势,最近不少基金公司都在挖保险资管背景的人才。

    而基金公司给出的薪酬显示了充分的诚意。招聘养老目标基金方向的基金经理,年薪在70万至160万元,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则开出了160万年薪;华南某公募基金招聘FOF基金经理的预算在90万至120万元。

    北京某保险资管公司基金投资负责人表示,FOF投资难度很大,专业程度很高。在大类资产配置层面,要从宏观角度思考不同资产的风险和收益;其次要对风格、行业、主题、利率债、公司债等做出判断。FOF投资,找到合适的产品实现投资意图是一个庞杂的思考决策体系,一个FOF基金经理要思考的东西远远超过一个股票基金经理。成为一个专业的FOF投资经理,需要足够长时间的积累经验,而保险公司是业内较早进行基金投资的机构,保险公司中可以找到真正具备十年以上的专业FOF投资经验的人才。

    记者了解到,已有不少具有保险资管或社保等专业机构背景的优秀人才落户基金公司。工银瑞信FOF投资部负责人蒋华安曾任社保基金理事会资产配置处副处长,工银瑞信FOF投资部副总监黄惠宇曾在美国磐安、GMO任资深投资专家,具有全球大类资产配置实践经验。汇添富资产配置中心核心成员来自业内管理FOF时间最长的保险资管团队。

    除了基金经理,FOF研究员的缺口也很大。目前有望首批获得批文的基金公司投研工作都已准备得较为充分,但仍在补充FOF研究员。北京某中型基金公司市场人士告诉记者,该公司上报了两只养老目标基金,近期仍会招FOF研究员。公开信息显示,万家、中银、安信等基金公司都在招聘FOF研究员,主要负责维护基金数据库,协助完善基金评价体系,进行量化策略开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