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退市警报刚拉响 ST长生又被基金0估值 2.5万股民泪奔

来源:中新经纬 2018-08-01 14:5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退市警报刚拉响,ST长生又被基金0估值!2.5万股民泪奔)

8月1日电 在退市边缘徘徊的ST长生又有最新重磅消息。8月1日,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从中信保诚基金官网获悉,7月31日起,其对旗下基金持有的“ST长生”按照每股0.00元进行估值。这也是近期继*ST华泽之后又一只被基金按0元估值的个股。

“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股票后续动态,必要时及时调整其估值价格。”中信保诚基金在公告中表示。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这已是中信保诚基金第三次调低ST长生估值。7月25日,中信保诚基金将“长生生物”股价按照7.71元进行估值,比前一日收盘价调低34.38%,相当于给出4个跌停。

7月26日开市起,长生生物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长生生物”变更为“ST长生”,日涨跌幅限制为5%。当日,多家公募掀起一轮“ST长生”估值的调整潮:安信基金、东吴基金将“ST长生”估值调低为3.96元,上投摩根基金调低为4.1元,中信保诚基金也进一步调低至3.96元。比前一日收盘价继续调低66.3%。此后,多家持有该股的公募基金将估值调为3.96元。而3.96元已是“ST长生”去年年报的每股净资产。今日(8月1日),中信保诚基金更是将“ST长生”估值直接降为零元。

疫苗事件持续发酵,监管层接连发声。继证监会发布退市新规后,深交所紧接着表态,将严把退市制度执行关,特别是对于严重危害市场秩序,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重大违法公司,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不姑息,零容忍。此后,长生生物18人涉嫌犯罪被提请批捕。

目前,ST长生已连续11个交易日跌停,1日开盘后逾70万手卖单直封跌停,截至发稿时,股价报9.09元,跌幅5.02%。而“疫苗门”事件令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苦不堪言。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长生生物共有股东2.48万户,比一季度末的1.82万户甚至有所增加。如果ST长生继续跌停,这2万多股民可能要被套牢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