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珈伟股份收关注函:说明是否需承担投之家的股东义务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8-02 11:3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珈伟股份收关注函:说明是否需实际承担投之家股东义务)

8月2日,珈伟股份(300317)收到一张来自深交所的关注函。

7月26日,珈伟股份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披露,自己于2018年6月于新疆天富蓝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天富蓝玉”)签署了《股权代持协议》,约定代其持有投之家49%股权。

深交所称,目前工商登记资料显示,珈伟股份持有投之家35.24%的股份,同时是镇江富隆天钰科技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其持有投之家64.76%股份)股东,且投之家的注册资本已由1010万元增资至1亿元。

但在此前7月13日,珈伟股份的澄清公告称,未与投之家签署任何投资协议,且从未对其进行投资。在7月16日,再次公告称,对于6月15日成为投之家股东的工商变更登记过程毫不知情,未提供工商变更所需资料,也未通过任何方式同意该变更。

据此前后不一致的情形,深交所要求珈伟股份要求珈伟股份作出说明:

首先说明公司是否与天富蓝玉就后续工商登记变更作出安排;

其次代持比例与工商登记信息存在差异的原因,结合投之家实缴资本情况说明代持是否真实有效;

最后还应说明公司是否需实际承担股东义务,公司是否有能力支付相关或有负债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