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东方基金:基本面流动性向好 A股长周期配置价值突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04 14:4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7月31日的政治局会议,东方基金表示,边际上看,对冲政策逐步出台,有利于权益市场企稳。 流动性方面,短期理 财 新规落地,缓解了非标和委外清理的压力,能带动市场情绪修复下的超跌反弹。

(原标题:东方基金:基本面流动性向好 A股长周期配置价值突出)

对于7月31日的政治局会议,东方基金表示,边际上看,对冲政策逐步出台,有利于权益市场企稳。站在更长周期角度来看,基本面、流动性、估值等方面都指向A股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盈利方面,ROE目前维持在相对高位,非金融A股ROE(TTM)在今年一季度达到9.56%,连续7个季度回升。不管是供给侧限产、环保督查、安全生产检查,还是偏紧的金融环境,这些政策主线都很难发生本质变化,并且最终都会进一步提升企业的集中度,从而使得产能利用率和总资产周转率进一步提升,企业ROE将中长期稳定在较高位置。在这过程中,行业将逐步出清,集中趋势会趋于提升,结构上看好各行业的龙头企业。

流动性方面,短期理 财 新规落地,缓解了非标和委外清理的压力,能带动市场情绪修复下的超跌反弹。但中长期看,去杠杆政策方向不会改变,外部因素对基本面的实际冲击有可能开始体现出来。

估值方面,上证综指、沪深300和创业板指的PE(TTM)分别为12.6、11.6和39.8倍,处于2009年至今的34%、34%和21%分位,比历史估值均值要低19%、17%和25%,长期已有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