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有基金公司正在寻找方案 尝试推出货基赎回T+0.5到账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6 09:3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有基金公司尝试推出货基赎回T+0.5到账)

 为防范金融机构风险,监管层收紧了货币基金T+0赎回阀门,每日限额1万元。严控T+0通道,这使得大比例赎回货币基金重回T+1通道。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公募基金正在寻找方案,优化货币基金赎回方案,部分公司将货币基金赎回T+0.5到账提上日程。

    基金公司自7月1日起规范了货币基金T+0赎回限额,每日上限1万元。投资者对货币基金形成的投资习惯,使得基金公司考虑优化普通赎回流程。记者了解到,南方基金在近1个月时间里,调整了普通赎回的到账时间。在交易时间内申请普通赎回货币基金的投资者,其赎回资金可以在第二个交易日上午实现到账。

    南方基金客服人士表示,经过技术优化及监测,货币基金普通赎回的实际到账时间可以提前到第二个交易日的上午9点。

    这与大部分货币基金普通赎回相比,资金到账时间缩短了半天时间,大大提高了投资者的资金使用率。一般来说,货币基金在交易时间内申请普通赎回,基金公司承诺资金在第二个交易日内到账。事实上,大部分货币基金普通赎回的到账时间是在第二个交易日的下午3点后,部分会延长至晚上7点到账。

    北京一家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基金公司通过托管行将资金转给投资者,由于每家银行跑批时间不同,造成资金实际的到账时间存在差异。

    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人士就表示,该公司货币基金T+1普通赎回的到账时间,与投资者绑定的银行卡有关系,经过实际测试,部分银行可以在上午到账,但大部分银行要等到下午或晚上才能到账。“农行一般可以实现上午10点前到账。”

    为了提升投资体验,货币基金普通赎回T+0.5到账方案备受重视。除了南方基金以外,一家合资基金公司也在着手准备货币基金普通赎回T+0.5到账。

    据该合资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该公司有计划与银行合作,由银行垫资实现货币基金赎回T+0.5到账。在交易时间内收到的货币基金赎回申请,该公司将在当日晚间完成清算。基金公司向银行提出申请垫资的同时,将货币基金赎回份额过户给银行。银行将在第二个交易日中午前,将资金打回投资者银行账户。

    “尤其是对机构投资者来说,资金提前半天,在交易时间内还可以做其他的投资用途。”上述人士表示,普通投资者这样的需求可能不会特别大,因此,是否只是针对机构投资者开通功能,该公司尚未有定论。

    值得注意的是,监管层今年加大了对货币基金的管控力度,基金公司需要每月申报T+0的垫资数量、金额。然而货币基金普通赎回T+0.5到账是否合规,成为该公司优化货币基金赎回流程进展较慢的主要原因。上述人士也提到,监管层严控货币基金风险,该公司合规态度不太明朗。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认为,针对货币基金T+0赎回,监管层严控的是基金公司垫资额度。理论上,一些基金公司采取T+0.5到账,大部分是跟银行协商优化到账时间,或者是通过银行垫资加快资金到账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