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广发拔头筹 稳健运营摆第一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07 09:3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广发基金拔头筹)

经过数月筹备,首批养老目标基金终于拿到准生证。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消息显示,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已经获批,代表着基金业历史上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出炉。广发基金申报的广发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以下简称广发稳健养老目标FOF)亦在其中。

    自今年3月2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以下简称指引)以来,养老目标基金备受市场关注。作为国内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广发基金早已为此准备多年,率先在业内搭建了具有多年实战经验的资产配置“梦之队”,为养老目标基金打下坚实的投研基础。

    养老目标基金稳健为先

    养老目标基金是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根据《指引》,我国的养老目标基金产品以FOF的形式运作,主要采取目标日期和目标风险两种策略。

    广发稳健养老目标FOF采取目标风险策略,属于目标风险系列基金中的稳健产品,在控制下行风险的基础上,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该基金采取开放式运作,不过,为了满足《指引》中关于长期投资的要求,避免基金规模大幅波动,获得更稳健的收益,广发稳健养老目标FOF采用单笔锁定模式,投资者买入的每笔资金,均需锁定一年。

    从投资策略来看,广发稳健养老目标FOF采用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在不同类别的基金中遴选出风格清晰、业绩稳定、风险可控的基金品种,构建初选基金库和核心基金库。值得一提的是,广发基金对核心基金库制定了严格的准入标准,要通过收益分析、持仓分析、交易分析等定量指标以及调研分析的定性确认,综合各项分析设定指标权重,进行加权排序,评分排名前30%的基金才能进入核心基金库。

    打造资产配置“梦之队”

    被誉为“现代投资组合之父”的马科维茨曾说过,资产配置多元化是投资的唯一免费午餐。对于追求安全稳定、追求长期回报的养老目标基金来说,多元投资和资产配置正是其最核心的要求。而广发基金早已按照顶级资产配置团队标准,率先在业内搭建了具有多年实战经验的资产配置“梦之队”,为养老目标基金组合的构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早在2013年,广发基金即推动多资产、多区域、多策略投资能力的培育。2014年,广发基金成立资产配置小组,开始成体系地开展FOF研究工作,并陆续从全球引进资产配置领域的顶尖人才。其中,领军人物金亚曾就职于富达基金,拥有11年全球资产配置经验,对基金管理、资产配置研究和战略产品设计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曾参与管理规模约2000亿美元的养老目标日期基金组合和规模近200亿美元的养老目标风险基金组合。资产配置总监王颂已有20年从业经验,曾在平安资产基金投资部管理10年基金组合,且每年业绩回报均超越基准4-5个百分点。

    在基金经理阵营中,有擅长动态资产配置的尹海影、熟谙权益固收商品等大类资产配置的朱坤、来自保险资管并拥有FOF实战经验的陆靖昶等3位实力干将,均有7年以上从业经验。其中,陆靖昶正是广发稳健养老目标FOF的拟任基金经理,他拥有9年证券从业经历,其中有6年FOF实盘投资经验,历史业绩优异。

    在海外,养老目标基金因为很好地贴合了个人养老金投资需求得以快速发展壮大。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而社会养老体系仍面临不均衡、不充分等问题,养老目标基金采用多元资产配置策略、严格控制回撤、规范投资运作,能够为个人养老投资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可有效满足居民养老资金保值增值的需求。

    广发基金副总经理邱春杨曾公开表示,养老目标基金是对接个人储蓄和养老理财的重要品种,广发基金高度重视养老金的本质和投资初衷,将会把良好、稳健的投资业绩放在第一位,做到起步稳、步子实,将养老资金的安全、稳健运营作为业务发展的第一要务,真正做到以稳健的长期回报、专业高效的服务质量赢得投资者的肯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