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奥马电器公告:参与QOS项目属于个人行为 与公司无关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8-15 11:2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奥马电器发布说明公告:参与QOS项目属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

8月14日晚间,奥马电器发布《关于投资者关系的事项的说明公告》(以下简称“说明公告”),就QOS项目、“钱包金融”、收购中融金股权、出售奥马冰箱40%股权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否认公司参与QOS项目。

公告称,奥马电器没有参与QOS项目,与QOS没有业务往来。

据QOS项目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介绍,QOS项目核心团队的张哲QOS项目核心团队为张哲、汪怡宁、周海京等人,其中张哲曾在公司担任副总经理职务、汪怡宁曾在公司全资子公司钱包金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任职,张哲、 汪怡宁均于 2018 年 7 月辞去上述职务,张哲、汪怡宁、周海京目前在公司参股子公司数字钱包(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字钱包”)任职。经核实,上述人员参与QOS 项目均为其个人行为,公司旗下控、参股公司均未参与 QOS 项目。

根据《白皮书》介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赵国栋先生目前担任 QOS 项目的顾问,据向赵国栋先生了解,赵国栋先生担任QOS项目顾问系赵国栋先生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

综上,公司并未参与QOS项目。

《白皮书》提到的QOS项目合作方涉及公司旗下子公司,包括卡惠(平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惠”)、福州钱包好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钱包好车”)、数字钱包(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长治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 简称“长治银行”)。

其中,卡惠、钱包好车是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融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金”)的全资子公司;数字钱包目前为公司参股子公司,长治银行为公司正在通过增资扩股形式入股的参股公司,经公司核实,上述公司旗下子公司均未与QOS项目签署合作或意向合作等任何相关协议,亦不存在任何业务往来。

此前,QOS官方曾发布声明称QOS项目与奥马电器无关,同时白皮书也被更换。

对比两个版本的白皮书,发现其中场景生态部分由钱包金服、停车钱包、钱包管家、卡惠变更为钱包生活、停车钱包、卡惠、嘟嘟生活、MINIVISION,金融服务机构由钱包金服、钱包金融、钱包好车、长治银行变更为Pinjaman Go和长治银行。

钱包金融、钱包金服均未在新版白皮书中出现,但值得一提的是,两个版本白皮书中的核心团队和项目顾问均未发生改变。

另外,说明公告还对“钱包金融”、收购中融金股权、出售奥马冰箱40%股权事宜做出了说明。

公司全资孙公司钱包网金(平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钱包网金”) 运营及管理的 “钱包金融”平台由于近期行业环境变化的影响,导致平台上部分网络借贷项目到期尚未兑付的情况。

钱包网金目前正在与第三方平台积极商讨应对方案,并催促第三方互联网借贷平台尽快向逾期借款人合法催收、追偿。对于截止2018年8月7日已提现但未到账的用户,钱包网金拟于4周内为这部分投资 人完成已提现金额的兑付;自2018年8月8日起,对已到期的项目,“钱包金融”将进行自动复投,复投为三个月,到期后不再复投。

关于两次收购中融金股权事宜,奥马电器称公司购买中融金股权的定价是合理的,同时基于评估报告的评估结果达成的对价是公允的。公司上述两次收购中融股权行为属于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

关于出售奥马冰箱40%股权事宜,奥马电器称主要是出于公司经营发展现状考虑,属于公司发展战略需要,但该议案于2018年8月4日经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后未获通过。

奥马电器同时还发布了《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停牌进展暨延期复牌的公告》,称为保证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顺利进行,防止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维护投资者利益,经向深交所申请,股票自8月16日开市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1一个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