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美联储渐进加息 易方达港版余额宝规模接近2.5亿美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方达港版“余额宝”规模接近2.5亿美元)

 余额宝改变了国内投资者的理财模式,也正在影响香港地区的投资风格。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于去年11月推出的美元货币基金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广泛关注,今年以来实现了大规模申购,截至8月20日,其规模已接近2.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7.11亿元)。

    据了解,易方达美元货币市场基金目前实现了T+0的申购和赎回,这在香港地区尚属首例。据记者了解,如果客户在T日中午12点以前下单赎回该美元货币市场基金,托管行最快在当天下午便可将赎回的资金汇出。

    “我们与托管行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协调,大大提升了这只基金的清算效率。”易方达香港产品及策略部副总监李致航称,这是完全依赖托管行的清算效率达到T+0申购赎回,和国内依靠银行渠道垫资赎回的T+0模式有所不同。

    与香港地区的其他公募基金相比,优化托管行结算流程大大提升了资金使用率。据悉,在香港发售的基金,货币基金的申赎一般至少T+2;而其他类型的基金,如债券基金或股票基金,申赎的交收时间可能更久。香港渣打银行一位理财经理表示,在该银行销售的所有公募基金,赎回下单后都是一周内到账。

    得益于T+0申赎的优势,易方达美元货币基金自去年11月底推出以来,受到了包括企业、金融同行、财务公司等机构投资者的追捧。并且,在今年美国加息提速、股债表现震荡的市场影响下,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促使这只基金销售一路看涨。

    李致航表示,低费率、流动性高的现金理财产品在国内已经相当普遍了,但是,在香港地区,因商业原因,普惠金融的普及并不如国内。货币基金与债券或股票基金不同,不适合收取过高的申购费,因此,以申购费作为考核重点的香港零售渠道,起初并没有太大的动力去推广货币市场基金类的产品。“但是,分销渠道逐渐意识到,这个产品大幅提高了客户的粘性。依靠货币市场基金来赚钱的商业诉求变得不那么重要了。现在签约的分销渠道在不断增加,说明市场的需求在不断增强。”

    李致航表示,推广普惠金融是易方达在香港地区的愿景之一,针对这款美元货币市场基金,易方达香港收取的管理费较低。易方达香港给予分销渠道充分自由的定价权,零售渠道认购费率最高不超过3%。同时为鼓励机构投资者大额申购,易方达香港采取不收取申购费的策略。

    随着美联储渐进加息,香港地区的机构投资者将对美元货币基金有更大的需求。易方达香港将“余额宝”模式移植到香港地区,市场空间还很大。李致航认为,就货币市场工具而言,美元资产比港元资产更加丰富以及收益率更高,所以,易方达香港首先推出了美元货币市场基金。但香港有巨大的港元理财需求,不排除将来有合适的时机,易方达香港也会推出港元版的货币市场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