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狐狸金服:金融科技为产业与传统金融机构双向赋能

来源:techweb 2018-09-07 13:0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狐狸金服CEO何捷:金融科技为产业与传统金融机构双向赋能)

近日狐狸金服创始人兼CEO何捷应邀出席2018朗迪中国峰会并作主题演讲。何捷表示,互联网 金融已经成为解渴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的重要途径,而科技创新不但能够直接为小微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而且能赋能传统金融,助力传统金融机构输血实体经济,重塑小微金融生态。

何捷介绍,目前小微企业的信贷缺口仍然很大,融资需求未得到有效满足,银保监会数据统计,得到贷款的小微企业仅占小微企业总数的17%。另一方面 互 金平台已经成为小微企业中小额融资的新渠道。据零壹财经的《中国小微融资融智报告》显示, 互 金平台成为继银行借贷、私人借贷之后,第三大主要的借款渠道。

小微企业融资难的一大原因就是抵押物少,同时信用数据缺失,难以获得银行授信。何捷称,金融科技企业利用大数据得以打破数据孤岛让金融的风控能力更为有针对性也更强大,从而让更多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服务。狐狸金服掌握的单一企业数据多达8000条,并基于人工智能自动迭代风控模型“风刃”来提升风控效率与效果,运用数据关联分析、机器学习等技术对借款人做出快速准确授信决策。

何捷表示:“金融科技企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就是为产业与传统金融机构进行双向技术赋能。一方面,金融科技公司要基于产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并向小微企业进行科技输出形成紧密的合作关系转化成数据价值;另一方面,金融科技公司向传统金融机构进行技术与产品输出,提升整个金融行业的运营效率,减少欺诈风险,实现产品精准定价。”

据何捷介绍,截至目前,狐狸金服普惠业务已经帮助12个行业近5000家小微企业解决了工程垫资、设备采购、租金支付等多类经营性资金需求。借款成本较行业平均水平降低30%,放款时间缩短为行业平均水平的75%,小微企业获客成本仅为行业平均水平的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