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腾讯理财通支付宝发售养老基金:首度试水养老投资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9-10 14:3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腾讯理财通、支付宝今发售养老基金:互联网首度试水养老投资)

9月10日讯,今日,记者从腾讯和蚂蚁金服两方面获悉,今日零时,中欧预见养老2035、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两只基金同时在腾讯理财通、支付宝上的“养老”专区正式启动发售。

其中,两只养老目标基金在腾讯理财通正式首发;上述的中欧、泰达宏利旗下的两只养老目标基金产品在支付宝“养老”专区已于9月7日起上线。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养老基金在互联网平台上的首度试水,为用户提供认购、查询、投教等一站式养老投资服务。

同时,腾讯方面表示,腾讯理财通将推出养老理财专区,除了中欧、泰达宏利,其余12家只获批的养老基金产品也将第一时间在腾讯理财通上线,更好更快的帮助用户做好养老理财规划。

养老目标基金是一种专门指向养老的长期投资产品,自今年8月6日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证监会核发以来,其发行时间和销售方式成为了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

目前,市面上获准发行的养老目标基金分两种,即按退休日期选择的“目标日期型”,和按风险偏好选择的“目标风险型”。

腾讯、蚂蚁金服两方皆表示了,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和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三年皆为混合型FOF产品。FOF(Fund of Funds)是一种专门投资于其他投资基金的基金,并不直接投资股票或债券,其投资范围仅限于其他基金。FOF所追求的长期稳健增值,风险一般小于同类型的公募基金,跟养老资金的投资目标颇为契合。

其中,“中欧预见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是典型的目标日期型,主要针对2035年左右退休的投资人群,权益投资比例会随着2035年的临近而逐步降低。而“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则属于目标风险型,“平衡”代表这款产品长期固定在中等风险水平。

此外,中欧基金电商负责人表示,早在开售前,中欧就已财富号平台上,开设了“未来养老”和“养老早知道”栏目,以互动游戏、真人漫画的方式唤醒用户养老储备意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