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国联安基金邹新进:估值处于底部 市场四季度或转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11 09:1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联安基金邹新进:估值处于底部 市场四季度或转向)

国联安权益投资部总监、国联安价值优选拟任基金经理邹新进近日表示,考虑到A股市场已处于估值底部区域,前期压制市场的风险因素逐步释放,加之实质性政策的逐渐积累将对市场信心形成明显支持,权益市场可能会在四季度形成一定转向。

    市场已处估值底部区域

    邹新进表示,当前市场处于反复磨底阶段,虽然很难判断具体的见底时间和点位,但可以明确的是,市场已经处于估值底部区域。与短期投资者更为关注资金面、市场情绪、催化剂等信息不同的是,对于中长期投资者而言,估值是最应当注重的因素。目前上证综指TTM整体法测算市盈率PE为12左右,估值接近20年低点,远低于欧美及亚洲其他证券市场。回顾A股历史也可以发现,2005年、2014年市净率PB长期跌至2以下后,市场出现大牛市。而目前市场市净率PB在1.7附近,再度降至2以下。

    他进一步分析说,市场前期所担忧的几大利空因素亦已经出现好转,政策实质性调整正在逐步推进,如减缓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加大积极财政等。

    由于近期市场对通胀担忧升温,甚至部分人士担忧出现“微滞胀”。对此,邹新进认为,对于所谓的滞胀预期无须担忧,大概率出现的情境是,在CPI不超过3%的温和通胀区间内,经济增速保持稳中趋缓的态势。

    总体而言,邹新进表示,市场底部特征已越来越明显,而且预计偏积极的政策信号和改革措施会陆续释放。“随着上述利好因素形成合力和共振效应,预计今年四季度市场可能出现较大的改善,甚至有可能出现反转。”

    关注被过度低估板块

    投资理念上,邹新进一直坚持“性价比”导向的选股思路。“性”指公司的成长性,“价”指公司的估值。站在目前时点,他认为,地产、医药商业、券商等板块具备相对较高的性价比。这几个板块具备的一大共性在于,都是前期在不利因素的压制下,估值明显下移甚至跌入历史最低区间,已经反映了足够的悲观预期。

    “我们不喜欢熊市,但喜欢熊市带来的低价格。”邹新进引述巴菲特的这句话表示,目前市场上已经陆续出现一些“杀过头”的机会,随着调整的到位,其投资价值逐步显现出来。比如地产板块,销售端数据强于预期,融资端出现改善,叠加集中度提升的因素,龙头公司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至于医药商业板块,两票制影响逐步消退,行业基本面已经见底并显现逆转迹象,而板块的估值处于历史最低的位置。

    他同时表示,2016年以来,A股市场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自沪港通和深港通相继实施之后,海外资本明显加大了对中国资产的配置力度。未来,随着MSCI等指数公司对A股所占比重的提升,海外资本对A股的影响力将持续增加。境内机构配置A股市值也在持续增长。养老金和养老目标基金等长期资金入市,更加注重价值投资与稳健性。同时,随着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下的行业集中度提升,以及题材股、没有业绩支撑的主题炒作等受到进一步监管,经营稳健、具有核心竞争优势、具备一定安全边际并且业绩可持续增长的上市公司投资价值更容易得到市场认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