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连续7个月缩水 百亿级私募逆市布局 8月新发33只产品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9-12 09:0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亿级私募逆市布局,8月新发33只产品)

日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了2018年8月私募基金管理人及私募基金产品备案月报。8月报显示,已备案私募基金74701只,比上月减少0.1%,自基金业协会公布月报以来,首次出现私募产品数量下滑,其中,主要是由于证券投资基金与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的数量减少较多。

证券类私募连续7个月缩水

截至2018年8月,已备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36086只,较上月减少194只,基金规模较上个月减少79.44亿元。今年以来,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已经连续7个月下滑,目前规模为2.40万亿元,较年初已缩水7.8%。

而私募股权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的规模则有不同程度的增加。私募股权基金上月增加338.83亿元,增长0.45%,达到7.50万亿元,占私募基金全部市场规模的59%;创业投资基金规模增加119.75亿元,达到0.81万亿元。

此外,在其他类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方面,8月新增的6家基金管理人均为QDLP试点机构,分别是未来益财海外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安联寰通海外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宏利海外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法巴海外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瑞银睿华海外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野村海外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所谓QDLP,即“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是允许在境外注册,并且投资于境外市场的对冲基金,能向境内的投资者募集人民币资金,并将所募集的人民币资金投资于境外市场。

百亿级证券类私募新发33只产品

与证券类私募整体遇冷的情况不同的是,百亿级的证券类私募对后市的态度更为积极。根据格上研究院提供的百亿级私募证券管理人名录,蓝鲸财经整理发现2018年8月,共有15家百亿级私募发行了33只产品,新发产品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两地。

其中,新发产品数量最多的是以债券、国债期货套利策略为主的汇势通投资,8月成立了5只产品,仅8月7日一天,汇势通就新成立了4只产品。格上研究中心的8月私募月报显示,债券策略8月平均收益为0.48%,在私募十大策略中排在主观期货、程序化期货之后,位列第三。

上海一家债券私募机构投研人士接受蓝鲸财经采访时认为,利率下行的趋势目前没有改变,未来优质债券市场仍将处在上涨行情。此外,公司的机构客户也有新发产品的需求。

北京地区一家百亿级私募向蓝鲸财经表示,2018年中报已经基本全部披露了,企业盈利韧性依旧在,同时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边际放松,托底信号陆续释放,聪明资金已经悄然开始布局。从基本面、政策面和资金面来看,目前这段时点是一个底部区域,发行产品是相对安全的时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