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103家网贷类会员机构7月贷款余额合计6555亿元

来源:techweb 2018-09-14 11:3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3家网贷类会员机构7月贷款余额合计6555亿元)

9月14日消息,中国互联网 金融协会日前对外通告了2018年7月份网络借贷类会员机构在登记披露平台上披露信息的情况,共有103家会员机构披露了7月的运营信息,贷款余额合计6555亿元,累计交易总额38409亿元,累计服务出借人数3697万人,累计服务借款人数9427万人。

据了解,按照人民银行等十部委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 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原银监会制定颁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及《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有关要求,中国互联网 金融协会制定发布了《互联网 金融 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标准,并于2017年6月建立了集中式、防篡改的全国互联网 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

同时,协会按照国务院互联网 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在前期已制定发布《互联网 金融个体网络借贷 借贷合同要素》标准的基础上,加快产品登记相关工作,利用登记披露平台逐笔登记接入机构所撮合的借贷合同,为配合监管部门实施穿透式监管提供基础依据。截至2018年8月末,共有66家机构接入登记披露平台,较7月末新增19家,累计登记合同9431万份,较7月末增加了931万份,环比增长11%,涉及金额1160亿元,较7月末增加了176亿元,环比增长18%,涉及借款人数360万人,较7月末增加了53万人,环比增长17%。

互 金协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国务院互联网 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持续丰富完善登记披露平台功能,切实履行网络借贷行业自律管理职责,为后续符合信息中介定位和各项标准的网贷机构接入登记披露平台夯实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