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业务多线发展 平安租赁资产突破2110亿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9-20 16:0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新业务多线发展,平安租赁资产突破2110亿)

9月19日,中国平安旗下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正式发布“用心融万物”品牌理念,并同时介绍了其自开启“创新租赁2.0时代”两年以来所取得的成果。

业务条线方面,除了在能源冶金、工程建设、教育文化、制造加工等多传统产业租赁领域保持显著的业务优势,平安租赁自2016年开启了“创新租赁2.0时代”,不断进行新的业务尝试,主动寻求突破与变革,延展出新的商业模式曲线实现跨越式增长,其中“医疗健康”和“汽车服务”两大生态圈的建设已初见成效。

受益于支柱型传统业务的贡献以及创新业务的异军突起,平安融资租赁业务发展迅速,根据最新的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平安租赁总资产达2110.78亿元,较年初增长19.2%。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05亿元,同比增长66.3%;净利润达14.22亿元,同比增长66.9%。同时,平安融资租赁资产质量保持稳定,不良资产率为0.85%。

在医疗健康生态圈,作为链接线上线下医疗服务的核心枢纽,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应用云平台、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强科技,计划未来5年投资300亿,在全国建立1000家健康检测中心,致力于成为中国第三方健康检测行业领导者。医学检验方面,通过与世界领先医学检验服务商的战略合作,引入国际一流水准的业务流程和管理体系,为客户提供项目更全、质量更高、流程更快、成本更低的第三方医学检验和病理诊断服务。

在汽车服务生态圈,平安租赁通过“以租代购”创新模式,率先建立国内汽车服务生态圈闭环,布局万亿汽车金融市场。目前,单月最高起租20000单,二手车占比50%,“金融+运营”的定位使之形成前、中、后道的差异化优势,跻身汽车租赁第一梯队。

在C端领域,平安租赁提供覆盖汽车消费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并针对不同阶段的用户提供定制化产品及服务。针对驾考人群、买车人群,以及后道维修、保养等后市场服务,提供专属定制化产品、超长分期购车等服务,解决消费者资金痛点,满足多样细分需求;此外还提供二手车交易服务,提升消费者二手车买卖效率与体验,成功打造 “学车-买车-用车-换车“的汽车消费全生命周期。在B端实现全产业链合作,联合主机厂、销售渠道、后市场环节,实现多渠道融合,致力于成为汽车创新服务领导者。

据悉,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平安集团旗下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5年实现9次增资,注册资本从3.15亿增至132.4亿。

公司的业务涉及行业主要包括平安保理、平安航空、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健康卫生、城市发展、能源冶金、工程建设、企业融资、业务拓展、制造加工、汽车金融、轻工、小微金融、结构融资、综合金融等。公司主要业务模式包括设备租赁、售后回租赁、转租赁、杠杆租赁、委托租赁、项目租赁、经营租赁等。

在今日举办的品牌理念发布会上,平安租赁董事长兼CEO方蔚豪表示,平安租赁自成立起便秉承“用心融万物”的品牌理念,坚守融资租赁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坚持以极致、情怀、包容、创新和专业,打造一个具有包容心、创新性和专业性的行业前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