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永锋集团旗下公司欠款遭维权

来源:蓝鲸财经 2018-10-06 11:2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永锋集团旗下公司欠款遭维权,参股中泰证券万家基金等多家机构)

据读者爆料,国庆期间,部分宁波钧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简称“宁波钧诚”)的债权持有人,前往该借款公司的控股股东永锋集团处维权无果。

读者向蓝鲸财经提供了一份债权转让协议显示,借款人为宁波钧诚,另外,宁波泰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宁波泰虹”)承担不可撤销的无线限连带保证责任。

工商信息显示,上述借款主体和担保主体的控股股东都指向同一家企业为,永锋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永锋集团”)。

读者提供的视频显示,上述借款人不仅违约,而且雇佣的农民工的工资也拖欠,目前尚未有人出来给予说法。

根据工商信息,永锋集团持有宁波钧诚51%的股份,上海钧犀实业有限公司(下简称“钧犀实业”)持有10%的股份。钧犀实业的股东中有传化集团和北京天洋控股集团,历史股东还包括刚泰集团。

永锋集团官网显示,始建于2002年8月,现有员工9000余人。公司主要从事钢铁冶炼、地产置业、市政服务、金融投资、贸易物流、文化旅游、颐养养生、教育产业等。投资参股了中泰证券、鲁证期货、万家基金、德州银行等金融机构。永锋集团的法人兼董事长刘锋也同时担任德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的董事。

值得一提的是,担保方宁波泰虹还是刘锋用来控股上市公司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Z.002357)的主体。

富临运业公告显示,实际控制人安治富于2018年6月25日与宁波泰虹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富临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 64,864,421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20.69%)、安治富拟将其持有的公司 28,868,8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9.21%)一并转让给宁波泰虹,本次权益变动后,宁波泰虹将直接持有公司 93,733,221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29.90%,宁波泰虹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刘锋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