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A股大跌日 ETF逆市吸金超25亿 消费等板块受资金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0 09:1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大跌日 ETF逆市吸金超25亿)

 受国庆长假期间海外市场大幅波动影响,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不过,大跌当日,多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逆市获得净申购,累计资金净流入超过25亿元。过去1个月,几只主要ETF累计吸金近120亿元。

    具体来看,10月8日,华夏上证50ETF获得了9.05亿份净申购,份额增至164.24亿份,单日份额增长率高达5.83%。若以当日2.54元的单位净值估算,当日资金净流入达2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自9月以来获得了25.71亿份的净申购,净申购增长率超过18%,1个月的时间吸金约65亿元。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获得了2939万份净申购,若以当日3.36元的单位净值估算,当日资金净流入约0.99亿元。该基金自9月以来获得了9.30亿份净申购,净申购增长率超过13%,1个月的时间吸金超过31亿元。

    易方达创业板ETF当日获得0.48亿份净申购,至125.13亿份,若以当日1.29元的单位净值估算,当日资金净流入约0.62亿元。昨日,该基金再度获得0.48亿份的净申购,至125.61亿份。自9月以来该基金获得14.58亿份的净申购,净申购增长率超过13%,1个月的时间吸金近19亿元。

    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获得了0.46亿份净申购,若以0.70元的单位净值估算,当日资金净流入约0.32亿元。

    此外,华安创业板50ETF、广发创业板ETF、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华宝中证银行ETF、易方达沪深300ETF、嘉实中证500ETF均获得了2000万元以上的净申购。值得一提的是,继周一获得0.42亿份净申购后,华安创业板50ETF昨日出现了约0.8亿份净赎回,该基金自9月以来获得近12亿份净申购,份额增长率约8.79%,累计吸金近6亿元。

    过去1个月,以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为代表的蓝筹ETF,以及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华安创业板50ETF得到资金青睐,累计吸金超过120亿元。

    ETF的投资者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其持有ETF的主要目的是进行资产配置。此类ETF获得资金青睐,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有些领域已经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

    一位基金经理表示,考虑到目前市场处于政策底叠加估值底,在谨慎乐观的基础上,会更倾向于逆周期、低估值、相对稳健的防御性行业或板块。也有市场人士认为,由于经济基本面或将持续下行,与经济关联度不大的医药、消费等板块可能依然会受到资金青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