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中信信托再推慈善信托 累计备案规模超5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18 08:5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信托再推慈善信托 累计备案规模超5亿元)

作为信托创新业务的重要方向和信托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途径之一,慈善信托近年来获得多家信托公司的高度重视。尤其是在《慈善法》正式实施之后,慈善信托开始蓬勃发展,信托公司纷纷落地慈善信托项目。根据全国慈善信息公开平台的数据,截至发稿,共有108条慈善信托备案数据,财产总规模达到16.60亿元。

    而在慈善信托规模不断扩大之际,信托公司也在陆续探索慈善信托的创新,信托目的也呈多样化发展之势,尤其是着重聚焦我国的扶贫事业。

    昨日,值我国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之际,中信信托第8个公益和慈善信托项目在陕西延川落地。中信信托以慈善信托形式定向开展健康扶贫专项活动,通过支出20万元,为延川县47个贫困村卫生所采购专项针对老年人慢性病的辅助治疗器具;同时,结合前期调研中延川县人民医院反馈的医疗看诊需求,中信信托邀请北京协和医院专家,一同前往进行义诊活动。

    据悉,延川县属陕西省延安市,共有行政村163个,其中贫困村63个,共计人口19.2万人,以留守老人居多。该次公益捐赠及义诊活动得到了延川县群众的热烈欢迎,义诊活动通知发出后,群众踊跃响应。延川县群众纷纷对中信信托表示感谢,中信信托捐赠的医疗设备及组织的协和专家义诊活动让村民不出村县即可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弥足珍贵。

    延川县副县长吕勤芳表示,延川距省会城市较远,老龄化问题严重,医疗条件的改善解决了木桶效应的短板,健康扶贫是解群众之所需,急群众之所急。中信信托公益慈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君芳则表示,作为革新老区,延安精神激励了党和人民群众的不断奋勇向前。中信信托作为信托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发展中秉持“金融普惠,资本民享”,持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扶贫攻坚的路上更不忘老区困难群众。

    据中信信托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份,中信信托成立了公益慈善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陈一松牵头任组长。多年来,中信信托充分发挥慈善信托的制度优势,截至目前已累计备案成立慈善信托规模5.37亿元。

    具体而言,中信信托受美的集团何享健家族委托成立的“中信·何享健慈善基金会2017顺德社区慈善信托”,受托4.92亿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慈善信托。而今年8月份推出的“中信信托·农银2018玉爱慈善信托”,则是国内个人委托规模最大的慈善信托,慈善信托本金及收益将全部用于救助广东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资助广东省贫困家庭孩子上学。

    上述负责人表示,未来中信信托将继续坚持“信行远,爱无疆”的慈善理念,进一步落实国有企业扶贫脱贫的责任,继续探索创新、持续优化信托制度下的公益慈善模式,以信托为纽带,激发全社会公益慈善热情,集结和汇聚更多的善念善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公益慈善、帮扶困难群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