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权益基金绝对收益榜出炉 招商前三季业绩排名行业第7

(原标题:权益基金绝对收益榜出炉 招商基金前三季度业绩排名行业第7)

近日,第三方评价机构海通证券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榜单显示,“老牌公募劲旅”招商基金旗下的权益类基金前三季度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位居行业第7,最近半年、最近一年、最近两年业绩分别位居行业第10、第6和第2位,在非货币基金规模排名的前十大基金公司(数据来源:天相 投 顾,2018年9月28日,下同)中均位列第1,以出色的投资能力实现实力霸榜。

    今年以来震荡下探的A股行情,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而言并不顺利。受行情拖累,上证综指、深圳成指,以及中小板指、上证50指、沪深300指等几大主要指数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在此背景下,招商基金凭借出色的投资能力,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旗下权益类基金展现出较好的业绩表现,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在行业中均持续处于领跑地位。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招商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的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5.29%,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14.69%的表现,在109家可比基金公司中位居第7,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高踞第一;同时,在权益类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中,招商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的加权平均超额收益率为0.43%,在109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7,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3。

    从长期业绩来看,招商基金权益类基金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在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中,招商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一年、近两年的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38%和16.28%,分别排名6/108和2/99,领跑前十大基金公司。另外,在权益类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中,招商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一年、近两年的加权平均超额收益率分别为2.01%和11.98%,在全行业中分列第19/108和第6/99,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3和第1。

    权益业绩的靓丽表现得益于招商基金近两年对权益投资团队的深度调整。据了解,在过去几年时间里,招商基金权益投资团队历经了扩容、磨合、调整、统一,已经形成了近乎完美的矩阵队形。具体来看,以资产类别来划分,首先分为五个投资管理部门;其中研究部门再分为消费、中游制造、TMT等小组;小组内部继续细化分工,由组长统一协调。

    截至2017年底,招商基金权益投资团队人数已经达到79人,团队风格梯次基本成型,研究的行业也逐渐做到全覆盖。通过重新理顺研究部和投资部的关系,招商基金投研团队的交流顺畅度、相互信任和默契程度也持续提升,投研融合程度、紧密程度跻身行业领先水平,真正具备了团队作战的能力。

    “价值投资、长期投资、责任投资”,努力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是招商基金一直以来秉持的投研文化,权益投资团队的调整、变革也正是与这样的投资理念一脉相承。招商基金在努力成为“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一流品牌”的资产管理公司的同时,始终将“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的企业使命融入血液,坚持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面对当前市场,招商基金表示,随着降税减费、以及经济托底和改革的政策组合拳的相继出台和落地,市场的政策底进一步夯实,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抬升,短期A股仍有反弹动力,应继续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中期来看,考虑到当前市场估值已经处于低位,目前点位不宜继续过度悲观,应从战略高度重视A股在目前点位的配置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