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余额宝系规模增加320多亿 总规模则增加到1.93万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10-26 14:4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余额宝系规模增加320多亿 总规模则增加到1.93万亿)

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毕,世界第一大货币基金和平台余额宝最新数据曝光。

天弘余额宝规模减少1300亿,但其他余额宝对应货币基金激增了1600多亿,两者相抵后,余额宝系规模仍增加320多亿,总规模则是增加到1.93万亿,冲向2万亿大关。

尽管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在三季度出现大幅下跌,平均水平早已从4%以上下跌到3%一下,多只对接余额宝货币基金3季度规模依旧快速增长,最高增速超过200倍。

在新对接余额宝货币基金中,华安日日鑫A和景顺长城景益货币A的单季规模增长均超过300亿,分别为350.88亿和320.34亿,国泰利是宝、广发天天利E两只货币基金紧随其后,单季度规模分别增长290.93亿以及286.95亿,是绝对规模增长最多的两只货币基金,规模增长超过百亿的基金还有中欧滚钱宝A、银华货币A和诺安天天宝A,上述两只基金3季度规模分别增长153.76亿、115.35亿和106.83亿。

而从规模增速上看,诺安天天宝A的增速最快,从5000多万激增到了107亿,激增了204倍,银华货币A以12倍增速暂居次位,规模由2季度末的不足10亿飙升至124.86亿份。

事实上,银行货币A在今年8月初刚与网商银行签署代销协议,广发天天利E 与网商银行签署代销协议则在7月中旬,不到两、三个月的时间规模增长已超过百亿。

也有一些对接余额宝的货币基金略有缩水的,有的是因为二季度末规模很大,有的是因为三季度末才刚刚接入余额宝,9月底新接入的货币预计国庆后规模会有大幅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