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三季报不及预期 贵州茅台跌停 重仓基金纷纷改变信仰

来源:蓝鲸财经 2018-10-30 09:1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贵州茅台跌停!重仓基金纷纷改变信仰)

受三季报业绩不如预期等因素的影响,10月29日,贵州茅台开盘一字板跌停,跌10%,股票价格为549.09元,至下午收盘时,茅台仍有7.83万手封单。贵州茅台目前的市值为6897.66亿元,仅今天一天,市值就蒸发700多亿。

贵州茅台不仅是白酒行业的老大哥,更在白马股中占据绝对领先的地位,市值曾一度突破1万亿元。此外,贵州茅台还是不少机构的重仓股票,中央汇金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都在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三季度共有801只基金持有贵州茅台的股票,2只QFII基金和1只社保基金也持有不少股份。

贵州茅台一字板跌停,白酒板块全面重挫

2018年10月28日晚间,贵州茅台公布了其2018年三季报。三季报显示,贵州茅台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49.69亿元,同增23.56%,归母净利润247.34亿元,同增23.77%。其中三季度实现收入197.18亿元,同增3.81%,归母净利润89.69亿元,同增2.71%,业绩低于此前预期。

虽然贵州茅台的净利润保持了23%的增长,但增速明显放缓。而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仅增长2.71%,也是2015年第四季度来最低增速。

三季报业绩不如预期,10月29日开盘,贵州茅台遭遇一字板跌停。至下午收盘时,贵州茅台仍有7.83万手封单,该股票的市值也缩水至七千亿元以下。贵州茅台目前的股价为549.09元,已跌至一年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股价从10月份以来已经连续遭遇几次大跌。在10月8日,10月23日,贵州茅台分别下跌6.01%和7.4%。10月至今,贵州茅台股票已经跌去24.78%,是上市以来跌幅最大的一个月。

在贵州茅台重挫的阴影之下,白酒股票近日遭遇了跌停潮。下午收盘时,五粮液、口子窖、洋河股份、顺鑫农业等11只白酒股悉数跌停,此外,老白干酒、酒鬼酒、泸州老窖也都下跌了9%以上。

801只基金合计持有5177万股

贵州茅台不仅是白酒行业的老大哥,更在白马股中占据绝对领先的地位,市值曾一度突破1万亿元,此次市值回弱到7000亿元左右,仍是A股市值前十大的公司。此次贵州茅台股票跌停对重仓持有的机构影响非同小可。

在贵州茅台的前十大流动股东中,出现了不少机构的身影。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是贵州茅台的第二大股东,持有9556万股,占总股本的7.61%。

另外还有两只QFII基金现身于茅台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客户资金(交易所)、GIC PRIVATE LIMITED(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分别是贵州茅台的第4和第9大股东。

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是第5和第6大股东,持有1079万股和804万股,占总流通股本持股比例为0.86%和 0.64%。

贵州茅台也是公募基金公司最青睐的股票之一。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共有801只基金合计持有贵州茅台约5177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达到了4.12%。

华夏上证50ETF基金是持有茅台股票数量最多的一只基金,共持有441.26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为7.8%,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基金持有贵州茅台211.47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为9.74.

此外,持有规模茅台超过100万股的还有易方达上证50指数基金、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招商中证白酒、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华安上证180ETF。

值得注意的是,招商中证白酒基金持有贵州茅台占基金净值的比例已经达到15.59%。该基金是一只跟踪中证白酒指数的高风险指数基金,今日白酒股票全面下跌,其前十大重仓股票中有9只跌停,预计该基金今日的净值估算下跌超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