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凯石基金梁福涛喊话投资者 布局龙头公司的机会来了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01 10:4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凯石基金梁福涛喊话投资者 布局龙头公司机会来了)

今年以来,A股市场维持弱势震荡行情。在市场出现了较多调整后,面对市场的情绪压力,基金公司则表现出相对乐观的态度。

    日前,凯石基金总经理助理、凯石澜龙头经济定开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梁福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虽然目前海外市场波动等冲击因素存在,但A股市场正处于估值历史底部区域。预期四季度A股市场在超跌后或出现筑底反弹机会。同时,反复寻底震荡正是很好的低吸和布局的时机,应珍惜机会布局行业中具有核心优势的龙头公司。

    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

    龙头企业优势越来越明显

    梁福涛认为,这一轮市场调整与经济波动的逻辑,本质同样是周期使然。

    A股指数经历了3年多的调整,时间空间都较大,市场估值处于底部区域比较明确。潜在资金也在逐步出现,包括积极加入MSCI、富时指数等;新规允许银行公募理财产品通过公募基金间接投资股市;鼓励保险资金支持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地产调控前所未有趋严,使得居民潜在新增资产配置需求增加。股票市场处于估值底部区域,正迎来很好的低估区间的投资机会,投资价值巨大。

    梁福涛表示,从长期潜力空间角度来看,未来经济最重要的特征是高质量发展,投资机会在于符合高质量发展方向的制造升级,现代服务,大健康、大养老、大消费,新科技、新材料和新能源等。短期来看,受益于政策调整和应对的板块,以及跨年业绩相对确定的板块机会更大,包括受益于货币结构宽松和风险得到释放的金融服务行业;受益于减税降费和业绩持续性强的消费、食品、服务,以及受益于鼓励创新发展和补短板的自主可控、5G等行业机会。

    随着经济转型的深入,生产要素成本的提升,社会环境约束强化,生产效率和科技进步要求提供,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未来趋势中龙头企业的竞争优势和盈利优势越来越明显,投资应当重点把握具有潜力的板块或行业中具有核心竞争优势明显的龙头企业。

    产品发行逆市而上

    提升资产增值收益

    四季度以来市场行情继续弱势盘整,新基金发行愈发艰难。但在梁福涛看来,此时新基金产品发行更具有价值和意义。

    “股票市场处于估值底部区域,正迎来很好的低估区间的投资机会,投资价值巨大。”他说,经过市场洗礼后,一批经营稳健、拥有核心竞争优势、具备一定安全边际并且业绩可持续增长的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已显现出很好的配置价值。

    凯石基金选择在此时逆市发行凯石澜龙头经济定开混合基金,是凯石对于自己的投研团队有信心,更是对投资者负责。相比于市场狂热高位的时候,此时能够参与进来的投资者,从长周期来看,往往能够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

    据介绍,凯石澜龙头经济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本身具有非常鲜明的特点,这些特点也是产品的优势所在。

    首先是龙头主题优势。实证研究表明,随着市场机构化、国际化趋势强化,近年来龙头公司组合股价表现也明显优于市场表现,而且优势在扩大。随着要素成本和社会成本不断提升,具有规模效率和技术投入优势的龙头公司,往往具有更强的盈利能力及更好的增长持续性,这些优势将在新高质量发展周期中扩大和持续。

    其次,这是一款经典的股债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在50%-95%灵活配置,同时建仓期半年可以灵活低至0,既能控制建仓成本获取长期超额收益,又能灵活配置从容应对当前波动的市场变化,实现在尽可能控制回撤基础上的稳健净值增长。

    最后,该产品是一年期定开。适度封闭期运作,策略更加从容,往往能够带来更好的超额回报。弱市行情中减少每日申赎对资金进出的影响,可以使基金经理更加从容的选券并持有同时,对于客户而言,由于封闭运作,可以避免盲目追涨杀跌,减少情绪影响,能够跟随基金经理做中长期布局,获取超额收益。

    产品特征与理念契合

    追求稳健可持续风格

    据梁福涛介绍,凯石澜龙头经济定开混合基金的特点与其本人的投资理念也非常契合。长期养老金、金融机构资金投资管理经历,使他形成了致力于追求稳健可持续的风格。比如,专注价值成长选股,注重公司核心竞争优势、龙头优势,注重股债资产配置兼顾基金组合的波动性,追求稳健风格基础上获取超额收益。

    梁福涛说,投研工作是一场长期的艰苦的马拉松工作,贵在积累、坚持和可持续。他表示很幸运有机会在不同优秀的平台经历投研所有的重要环节和岗位,包括券商的行业公司研究、宏观策略研究的工作,以及资产管理的研究部、权益投资部、综合投资事业部的管理工作等。

    作为一名养老金管理老将,过往完整扎实的经历将是梁福涛管理公募基金的经验基础和专业优势,同时也有助于他形成公募基金的管理风格特点。首先,完整的研究工作和研究管理经历,为其基金管理打下了良好的专业基础和视野格局;其次,梁福涛在养老保险资管工作岗位坚持了整整10年,从研究管理工作开始一步一步做到权益投资部负责人、再到高级董事总经理兼投资事业部总经理,逐步形成了稳健可持续的风格和体系,追求稳健基础上的超额收益;第三,曾负责管理的事业部主动管理资金规模超过200亿元,既担任过绝对收益型金融机构专户产品的投资经理,又担任过类公募基金、兼顾相对收益的“一对多”的养老金产品和养老保障产品的投资经理,这都将为他管理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资金提供很好的风格优势和经验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