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未来5年全球ETF规模将达12万亿美元 流行有内在逻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12 10:2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未来5年全球ETF规模将达12万亿美元)

在全球范围内,ETF备受投资者青睐,成为低成本、被动投资的成功典范。ETF即交易所交易基金。根据ETFGI数据,今年7月,全球ETF类基金规模达到5.12万亿美元,而在2005年,这一规模还只有4170亿美元。目前,ETF市场的主力在美国,全球规模最大的ETF产品为美国市场上的道富标普500指数ETF。

    ETF的流行有其内在逻辑。美国作为最发达的资本市场,机构主导投资,而主动管理产品在牛市中难以打败市场指数,以ETF为代表的被动投资以其成本低、流动性好等优势成为最受欢迎的投资品种。

    贝莱德公司的一份报告认为,未来ETF的增长仍会集中在美国和欧洲市场。这主要是因为当地的投资者对于投资成本更为敏感,而在债市缺乏流动性的背景下,ETF成为首选替代品。贝莱德总裁拉里·芬克表示,ETF规模将在未来5年内增长到12万亿美元。据了解,贝莱德成为全球最大的资产公司与ETF的快速发展密不可分,贝莱德也把其未来增长定位在ETF的快速发展上。

    从发展趋势来看,有四大因素将最有可能促进ETF的进一步流行。首先,更多的主动投资者将ETF作为投资工具,ETF被广泛应用到投资组合中去获取超额收益;而且,ETF还被当作一个投资模块,成为因子投资的一个工具。其次,长期投资对成本因素的考量越来越重要,而ETF丰富的产品线提供了非常广泛的选择。再次,欧美 投 顾模式的改变,使得越来越多的投资顾问愿意采用结构简单、费用清晰的产品,目前方兴未艾的智能 投 顾正是以投资ETF为基础。最后,ETF可以填补债券产品流动性不足的缺点。

    市场分析认为,ETF作为被动投资的代表,其发展与市场表现关系密切。不少新兴市场ETF发展较慢,主要就是因为这些国家或地区的股市参与者以散户为主,股指波动率过高,缺乏长期的慢牛,导致投资者的意愿不高。

    由于对市场不确定性的担忧,今年许多投资者开始将资金从ETF中撤出。四季度以来,美股快速下跌,市场预计全球ETF的赎回量还会进一步扩大。不过这并不会影响许多基金公司对ETF进一步扩张的乐观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