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易方达平安金融宣传月:个人金融信息风险防范小知识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13 10:1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方达“平安金融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个人金融信息风险防范小知识)

  在金融业虚拟化和网络化程度不断提升的现代社会,个人金融信息安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除了金融机构加强个人金融信息安全管理外,广大金融消费者也应增强防范意识,妥善采取保护措施。易方达基金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要谨记以下六点:

    一是切勿把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转借他人使用。

    二是在日常生活中切勿向他人透露个人金融信息、财产状况等基本信息,也不要随意在网络上留下个人金融信息。

    三是尽量亲自办理金融业务,切勿委托不熟悉的人或中介代办,谨防个人信息被盗。

    四是提供个人身份证件复印件办理各类业务时,应在复印件上注明使用用途,如“仅供申报**信用卡用”,以防身份证复印件被移做他用。

    五是不要随意丢弃刷卡签购单、取款凭条、信用卡对账单等,对写错、作废的金融业务单据,应撕碎或用碎纸机及时销毁,不可随意丢弃,以防不法分子捡拾后查看、抄录、破译个人金融信息。

    六是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号码、手机短信和邮件。警惕向您询问个人金融信息的电话及电子邮件,在任何情况下,法院、警方都不会要求您告知银行账户、卡号、密码或向来历不明的账户转账,如遇到此类情况,应予以拒绝,必要时立即报警。

    最后,易方达基金再次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增强个人金融信息风险防范意识,牢记以上六点,确保自己的个人金融信息等隐私信息不受侵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