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中泰资管发行首只公募基金 股票仓位与大盘点位挂钩

来源:蓝鲸财经 2018-11-16 09:3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泰资管发行首只公募基金,股票仓位与大盘点位挂钩)

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中泰资管拿下证监会当年唯一一张向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批出的公募牌照,成为我国第13家具备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券商。

蓝鲸财经于近日获悉,经历11个月的漫长筹备期后,中泰资管旗下的首只公募基金产品——中泰星元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将于11月19日起公开发行,拟任基金经理姜诚。

中泰资管原名齐鲁资管,2014年11月18日正式成立,2017年10月更名为即中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资管”),是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专注于资产管理业务的子公司,公司注册于上海,注册资本1.67亿元。截至2017年底,中泰资管管理的资产规模已达到2400亿,主动管理规模1400亿,主动管理能力跻身业界第一梯队。

到2018年11月19日,中泰资管恰好成立满四周年。站在2018年的末尾上,此次发行的中泰星元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可以说对中泰资管极其重要。这即是中泰资管成立4周年之际里程碑式产品,也是中泰资管进军公募行业重新出发的开山之作。

2018年的券商资管行业正遭遇许久未遇的寒冬。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三季末券商资管行业管理规模13.84万亿,比今年年初16.57万亿减少了2.73万亿,比去年规模最高峰(18.77万亿)下降近5万亿。

可在如此寒冬之中,中泰资管的首只公募基金产品还是瞄准了权益投资。中泰资管认为,在低位投资,赚钱概率更大。从历史数据来看,3000点以下发行的基金鲜有亏损,目前市场估值已然处于历史低位。

事实上,中泰星元混合基金还是一只少见的将“产品仓位与点位负相关”明确为产品投资策略的偏股混合型基金,该基金产品的招募说明书中提到,将根据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系统评估系统性风险,根据个股估值水平(中证800指数的市净率P/B )决定股票资产的投资比例。

在中泰星元混合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姜诚看来,首发选择灵活配置型基金并明确产品仓位与点位负相关的投资策略,更多取决于个人的投资风格。“仓位的变化并非主观预测、进行择时的结果,而是基于市场的温度进行反向操作,根据个股的风险报酬比进行调整。比如,在市场一片贪婪时,我会因为股票的风险报酬比下降而减仓,而在市场一片恐慌之际,我也会基于个股的风险报酬比提高来逆势加仓。”

谈及后市,姜诚认为进一步杀估值的空间并不大。长期来看,中国制造业的生产效率仍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不应过度放大对劳动力成本上涨的恐慌;中国的人口红利仍在,但表现形式从低端劳动力红利向高端技术人才红利转变;中国企业在若干领域将陆续冲击全球技术前沿,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型不存在实质性障碍;经济体制仍有制度红利空间,螺旋式发展中还将朝着市场化方向迈进。中泰星元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与基金经理姜诚将继续挖掘A股市场中的价值良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