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红岭全面备战备案:清盘投资派 压宝亿钱贷

来源:蓝鲸财经 2018-11-16 16:1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红岭全面备战备案:清盘投资派、压宝亿钱贷)

11月15日晚间,深南股份公告称将与红岭 创投对亿钱贷同比例增资,增资完成后亿钱贷注册资本将达2亿元。

公告同时披露亿钱贷未经审计财务状况。截止2018年9月30日,亿钱贷的资产总额 1019.52万元,净资产851.86万元,负债总额167.66万元,营业收入91.4万元,净利润-757.78万元。

亿钱贷官网披露数据显示,累计借贷金额6.42亿元,借贷余额3.32亿元,历史项目逾期金额0元,累计代偿2笔,代偿金额60万元。

此前发布的2018半年报显示,深南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出现了大幅下滑,亏损2389万元,同比下降244.38%。深南控股将其归因于报告期内公司增强对外投资力度,收购了广州铭诚、亿钱贷等公司,以及继续加大商业保理及融资租赁业务投入。

最新发布的三季报中,深南股份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将亏损,预计亏损额在3300万至3900万之间。而2017年,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7.18万元。

业绩预亏的原因,深南股份同样提及亿钱贷,称其加大了对资产端风控管理体系建设,此外公司发展金融科技、投资建设电商平台等,投入成本较大。

此前因合规问题,红岭 创投被监管要求清理净值标。

9月11日,红岭 创投在其社区发布重要信息通报,称深圳市整治办联合检查组在金融办会议上对红岭 创投净值标的杠杆问题提出严厉批评,并限期2018年底之前完成净值标的清理工作。

9月17日,红岭 创投在官网发布《关于平台全面清理净值标业务的公告(试运行版本)》进一步确认此消息,称将分期分批逐步停发净值标。

公告显示,2019年1月1日起,净值乘数>5的用户,关闭其净值借款权限,后续陆续调整直至0,2019年4月1日起停发净值标。公告提到,以上为计划时间,不排除应监管合规需要,进一步缩短净值借款时间。

随后,红岭 创投陆续关闭部分用户净值借款权限。最新一则公告显示, 自2018年11月21日起,针对净值乘数≥7的用户,平台将关闭其净值借款权限。

红岭 创投早在2012年就开始推出净值标业务。官网公布的运营报告显示,红岭 创投2017年净值标成交金额超千亿,占比92.35%。2018年上半年,净值标成交超540亿,净值标占比94.53%。

另据官网,红岭 创投不含净值标的待偿金额近190亿。

除红岭 创投面临整改外,官网宣传称深南股份全资控股的投资派也因落实监管要求而选择清盘。

5月8日,投资派发布公告称,为积极贯彻落实《29号文》的相关要求,投资派平台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不再展示投资项目信息,今后将为用户提供有关金融科技、地方金融交易场所、金融资产等最新资讯信息。

9月8日,深南股份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副总经理汪文俊先生的辞职报告,汪文俊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深南股份旗下平台投资派官网显示,汪文俊为其首席风控官。蓝鲸财经致电投资派客服,确认投资派现已清盘,目前汪文俊也已从投资派离职。

9月12日,投资派发布公告暂停与金交所合作。并称截至本次公告日,投资派往期产品均已如约完成兑付,安全终止。目前平台待收规模540.22万元,最后一笔产品约定兑付日为2018年9月30日。同时称,投资派平台将在集团大力支持下,稳健地做好最后的清盘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