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建信旗下百只基金打造多元资产配置矩阵 收益588亿元

(原标题:建信旗下百只基金打造“多元资产配置”矩阵 13年赚取收益588亿元)

今年以来,A股持续震荡调整,债市则逐步回暖,股债“跷跷板效应”再起。长期来看,股票、债券等大类资产轮动显著,数据显示,在2008年至2017年十年里,上证综指、中证全债指数有6年收益方向相反,呈现“你跌我涨”的行情,可见做好资产配置在投资中至关重要。近期,建设银行携手建信基金开展理财嘉年华暨投资者教育服务季活动,旨在引导投资者树立良好的理财观念,更好地实现资产稳健增值。建信基金作为国内大型基金公司之一,已构建起丰富完备的公募基金产品线,能够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优质的资产配置选择。

    普通投资者如何进行科学资产配置?业内专家建议,投资者需综合考虑目标收益、风险偏好等因素,以风险较低、收益较稳的固定收益类资产“打底”,以风险较高、收益也较高的权益类及指数类资产“增强”,构建起符合自身投资需求的资产配置“金字塔”,并可通过定投等方式布局。而随着资产品种不断丰富,普通投资者往往难以做到深入了解,借道专业机构进行资产配置是较好的选择。目前,建信基金旗下100余只基金产品覆盖固收、指数、权益、海外等多个投资领域,一系列绩优产品穿越牛熊复杂市场,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的理想标的。

    固定收益投资方面,建信基金整体固收投资实力强,旗下债基类型包括有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等,可作为资产配置“金字塔”中的底层或中层资产,为投资组合起到“打底”效果,且长期收益良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基金业绩周报》显示,截至11月9日,建信纯债A今年以来收益率7.28%,位居同类产品前10%;建信转债增强A历史总回报达114.30%,年化收益率12.54%。

    而对于资产配置中的“增强”部分,投资者可选择指数基金和权益基金作为“金字塔”的上层资产。建信基金旗下近20只指数基金包括大中小盘宽基指数以及特定行业主题指数,投资策略多样,是进行资产配置简单有效的投资工具。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建信中证500A、建信央视财经50历史总回报达68.89%、73.33%,年化收益率达11.57%、10.28%。权益方面,建信基金多只产品投资风格稳健,长期回报可观,为投资者创造了“时间玫瑰”。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建信优选成长A、建信创新中国、建信积极配置、建信健康民生等7只产品成立时间均在3年以上,年化收益率均超过10%。

    值得一提的是,建信基金成立13年来,始终秉持“创新、诚信、专业、稳健、共赢”的核心价值观,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既为投资者“善建财富”,又与投资者“相伴成长”。银河证券发布的《公募基金20年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利润榜单》显示,截至2017年底,建信基金旗下基金产品累计为投资者赚取收益588.11亿元,为投资者创造了丰厚的回报,同时在官网、微信、微博和蚂蚁财富等平台上提供问答服务、投研咨询、资产配置策略等,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做好投资者教育和客户陪伴工作,体现出一家大型资产管理公司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