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养老金指数:养老金充足度和可持续性的平衡问题凸显

(原标题:全球养老金充足度和可持续性的平衡问题凸显)

 人口老龄化正在对全球各国政府提出挑战,由美世咨询公司和澳大利亚金融研究中心共同制作发布的2018年美世墨尔本全球养老金指数(简称“全球养老金指数”)”显示,全球养老金的充足度和可持续性之间的平衡问题变得愈加严峻。

    据悉,美世墨尔本全球养老金指数通过三个分类指数充足度、可持续性以及完整性来对全球34个养老金体系进行了评估,其中涉及的指标超过40个。今年是这一养老金指数推出的第十年,今年的指数旨在对全球各大养老金体系进行更加广泛和深入的解读,揭示了各个国家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方面所做的准备情况,从而帮助各国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

    从最后的结果来看,荷兰和丹麦(得分分别为80.3和80.2)都获得了A级评分,这代表他们拥有世界顶级的退休收入体系,并且对未来的老龄化问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中国得分为46.2,低于平均分60.5,不过排在印度、墨西哥等发展中经济体之前。

    全球养老金指数显示,所有的体系都有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养老金的充足度和可持续性之间的平衡问题变得愈加严峻,这一点在欧洲地区尤为明显。丹麦、荷兰和瑞典在充足度和可持续性方面都得到了A或B的评分,奥地利、意大利和西班牙在充足度方面的得分为B,但可持续性方面的得分只有E。

    该项研究项目的负责人、美世澳大利亚高级合伙人DavidKnox指出,想要建立一个世界一流的养老金体系,最基本的一点就是确保充足度和可持续性之间的平衡,这是政策制定者所面临的挑战。此外,体系的覆盖率以及体系中的成年人比例在决定该体系是否具备世界一流水平时已经占据越来越大的权重。

    对于亚洲和中国的养老体系,美世投资业务亚洲市场负责人李子恩女士认为,“平均来看,亚洲的退休金体系稍稍落后于西方国家,但是也可以看到,亚洲各国政府在改善其体系方面正在做出努力,中国尤为积极,中国的指数和其他亚洲国家相比差异并不明显。通过继续提高养老金制度在劳动人群中的覆盖率、推动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发展、逐步提高领取国家养老金的年龄、为成员提供更多养老投资选择及信息等,将是未来持续提高总体指数的有效途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