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什么是固定收益类理财?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20-06-08 15:2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是投资者可以按事先约定好的利息率获得收益的理财产品,各银行推出的投资货币市场工具、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各类债券理财产品都属于固定收益类产品。固定收益类产品中也不乏收益较高、风险相对较大的产品,如专门投资信托收益权或信托计划的理财产品。

(原标题:什么是固定收益类理财?)

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是投资者可以按事先约定好的利息率获得收益的理财产品,各银行推出的投资货币市场工具、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各类债券理财产品都属于固定收益类产品。

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是投资者可以按事先约定好的利息率获得收益的理财产品。所谓“固定收益”,是预期投资收益率为固定数值,但并不是所有的固定收益类产品都是保证本金保证收益的,大部分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均为不保证本金及收益率的产品;

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只表明了投资者在产品所投资的标的资产正常回收的情况下所能获得的最高收益率,一旦所投资的资产发生损失,投资者的本金及收益都有可能受损。

固定收益类产品根据不同的投资方向也有不同的种类,各银行推出的投资货币市场工具、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各类债券理财产品,由于投资标的风险较小,且有一定的灵活性,收益相对较高,是当前稳健理财产品的主流。

固定收益类产品中也不乏收益较高、风险相对较大的产品,如专门投资信托收益权或信托计划的理财产品。这类产品由于投资标的的信托属性,决定了风险相对较高,同时也赢得了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