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这种房子在上海火了 不限购!有的每平米贵一万元!看房者挤爆!什么情况?

来源:央视 2020-09-17 08:3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法拍房是指法院强制执行拍卖的房屋,目前北京、广州、深圳、南京等地对住宅类法拍房有限购要求,不过上海目前对于法拍房没有限购。

上海法院拍卖房不限购,8个月成交936套

记者来到上海浦东的一套住宅房,房主因为债务纠纷,这套125平米的房子即将被法院拍卖,在一个小时集中看房的时间中,现场有13组客户前来看房。

有看房者表示,现在在上海发展 ,但是短期之内没有结婚的打算,没有办法以家庭的名义买房。还有人表示, 因为是外地人,社保不满五年,只能通过法拍途径来买。

目前上海的法拍房由于不限购,吸引了很多没有购房资格的人。而有的人虽然具备购房资格,但觉得法拍房起拍价相对便宜,希望能来捡漏。

据了解,2019年上海市二手房市场交易数量约24万套,而法拍房市场中的交易数量为1703套,占二手房成交数量的0.7%左右。

上海链家法务经理陈宝海:从一到八月的成交数据来看,法院拍卖房上海总共成交有936套左右,每套房源会有9个人参与竞拍,并且基本上有85%的房源,都会在一拍当中被客户拍中。

上海国拍总裁助理裴鑫:上海的法院拍卖房市场一年的成交套数,大概在一千套左右,占所有的二手房的交易比例不是很大,大概只占二手房交易比例的0.4%,其实它对于目前整个二手房市场的价格影响不是很大。

上海住宅类法院拍卖房竞价激烈,其中一套出价50轮

根据相关规定,网络司法拍卖起拍价不得低于评估价或者市价的70%。实际上,由于买的人多,在上海想捡漏买法拍房的概率正在变低,有的法拍房价格已经高于市场价。

2018年沈女士全家来到上海,打算在这里定居,由于她和丈夫都是外地户口,社保缴纳不足5年,没有购房资格。于是去年买了这套214平米的法拍房,起拍价1200万元,沈女士最终以1900多万元买入,算下来每平米在9万元左右,而周边二手房均价为8万多元。

沈女士回忆,当时拍了三个多小时,最后才确定下来,有差不多50多轮的出价,因为这个房子本身质量比较好,所以竞拍的人较多,它的价格就会稍微高一点。

根据上海国拍统计,8月份上海成交的住宅类法拍房中,有64%的标的以高于评估价成交。原以为能捡漏的法拍房,如今大多高于市场价才能买到。

管敏正从2005年开始接触银行清收业务,其中很大一部分业务会涉及到法拍房在内的不动产处置,他提醒购房者,购买住宅类法拍房需要了解税费、贷款、里面是否有人居住等情况,切莫冲动购买。

申骏律师事务所主任管敏正:最主要的是,直接居住在这里的清场,当事人购买方一定要好好了解清楚,毁约很难,法院可能会把保证金没收。有的法院严格,甚至会要求你在二次拍卖的时候补上损失差价,所以还是要理智、冷静。

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星海:可能有一些连法院都不知道的一些瑕疵,只有通过自己去现场了解,比如一些税费的问题是不是满五年?是否还有其他住房?可能你在事先都没有办法了解到,或许要做好在住宅的情况下总房价10%税费的准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