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你不知道的九笔投资账 2015年读懂这些你就能赚钱

证券之星综合 2014-12-23 09:0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很多人将投资和理财混为一谈,将理财简单的等同于投资,这种狭隘的理解导致他们在理财时目标不明确,以及许多错误的行为。微讯社分析师认为,分清投资和理财区别非常重要。那么投资和理财不同之处在哪里呢?

一、战略和战术的区别

首先从概念上说,理财是大概念,而投资是小概念,理财包含投资。投资关注每笔投入产出比,属于战术层面;而理财则不止如此,它既包括个人投资的回报,也包括实现个人的财务目标,如养老、旅游、教育、保险等多方面的目标,甚至是实现人生的理想。投资是用钱赚更多的钱,理财是把钱合理安排以保证有更多的钱。如果说投资只是关心钱的问题,理财则既关心钱,也关注人的因素。理财着眼于整个生活,合理安排人生规划。

二、长期和短期的区别

投资一般都只是短期行为,它关注只是眼前的利益,因此特别重视回报,而理财则是长期行为,它看重的是稳健及长期。投资追求短期的利益,优点是可见的好处,缺点在于目的不明确,可持续性不强;理财则追求长期的效益,短期内或不带来收益(比如说消费、保险等支出),优点在于它保证你今天有钱,以后也有钱。

三、范畴和结果的区别

投资和理财范畴也有不同。显然,投资不包括消费,投资只注重用钱生钱,但理财则不同,范围更加广泛。它包括投资和消费,除了投资,理财还包括合理的消费,财富保值,个人及家庭健康财富保障,以及未来生活的安排。相较而言,理财更为复杂。正因为如此,投资和理财的结果也不同,投资可能带来一大笔收益,理财带来的则是现在及未来稳定富裕的生活。

讲了这么多投资和理财区别,您是否对理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呢?那么我们又该具体投资那些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