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2015年达人省钱第一发:买一辆车省出一套房

来源:中证网 2015-01-23 09:4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达人省钱绝技第一发,靠买二手车省下的钱给爸妈买了房,这么励志怎么做到的?!特邀专访理财达人,为你揭开谜底!

年初为了上班方便,打算买车,身边有朋友给我建议,要不要考虑一下二手车啊,我当时觉得,这个水太深,咱也不懂啊,万一……不过朋友既然这么建议,要决定研究一下,没想到一笔账算下来,二手车性价比真高啊!

首先,二手车相对于一手车有十分大的价格优势,你买新车必须要缴纳10%的购置税,十万的车你提车费用超过十一万了,而新车落地就打八折(包含购置税),等于你的爱车会经历一次透心凉的贬值。开过一年1-2w公里的车,会比刚买的时候跌价20%-30%,而且越是价格高的车,二手价格优势越是大。

性价比高,这是最主要的理由。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理由也挺打动我,比如不用等车,随到随提;可以不用过磨合期,随便开;即使发生刮碰,也不会太心疼;我这个准孕妇还不用担心新车异味。

算了一笔账之后,发现二手车真心划算,如果能解决质量保证问题,何乐而不为?

开始各种查资料,泡论坛,发现:二手车一般都不是时下车市最新的车型,一般要落后两年,同一品牌同一车型的二手车,晚买一到两年,就可以省不少钱;挑选保值率较高的车作为入手目标比较好等;可以找个比较好的机修师傅现场看车,把事故车排除掉,至于价格,机动灵活点就行。

其实仔细寻找,购买二手车的可靠渠道还是不少的:

1、厂商认证二手车

随着二手车置换的逐渐发展,许多厂商都推出了自己品牌的认证二手车品牌,如通用的诚新二手车,大众的特选二手车,丰田的安心二手车,奥迪、宝马、奔驰、雷克萨斯等都有自己的二手车。同时,销售新车为主的4S店也开始同时兼营二手车业务,对于那些符合厂家要求的二手车进行认证及质保,一般来说,4S出售的二手车让人放心点,特别是本品牌的认证二手车,其对二手车车的要求很高,提供一年两万公里质保,可以放心购买。

优点:品质保证、购买放心

缺点:车辆选择性小、价格偏高

2、二手车交易市场

二手车市场是机动车商品二次流动的主要场所,北京主要就是花乡和中联,说起这些大市场印象总是车贩子横行,到处都是陷阱,其实目前这些大型的交易市场管理都比较规范,在车辆进场的时候都会要求正规的手续,避免事故车、泡水车,可以提供保险记录和4S店的保养维修记录,并且商户都会有保证金,卖场能先行赔付。这从根本上做了规范,避免最严重的欺诈,例如手续不全、事故车、泡水车等等。交易场里面进驻的各车行实力不一,提供的服务和保障也不一样,近几年逐渐成长起来了一批大型的二手车车行,如卓杰航、真容二手车、诚车优品等品牌二手车行,像我这种小白最好选择规模大的品牌车行,这样后续服务会更有保障,品牌车商一般都能提供一年两万公里质保。

优点:价格便宜、车型众多

缺点:质量参差不齐、需小心购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