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奢侈精品 - 正文

中国十大“贵族”乡村豪宅 让人大开眼界

来源:凤凰网 2015-01-29 13:4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朗色林庄园又名“囊色林”,意为财神之地。高达7层的郎色林庄园位于距西藏拉萨城郊泽当镇25公里的南部山谷中,与西藏第一座寺庙桑耶寺遥遥相望,它精致、典雅、宏大、雄伟,郎色林庄园是旧社会时扎囊县境内一个封建大贵族的领地,是西藏现存的最古老庄园。庄园的领主曾是吐蕃王朝末代赞普朗达玛的女婿,这位驸马的官邸叫作朗色林。

破落的地主庄园气派仍在李家圩地主庄园,坐落在安徽霍邱县城西32公里西山脚下,是全国四大地主庄园之一。清光绪年间,曾挂过“双千顷”牌(20万亩)。至解放前夕,在全国仅次于四川的刘文彩地主庄园。

四川安仁古镇的刘氏庄园是全国保存最完好的地主庄园,其布局错综复杂,曲折幽深,新公馆现名“川西民俗博馆”,其配置对称,主次分明。庄园建筑为高墙深院封闭式院落,山墙压顶,重门深巷,迂回曲折,宛若迷宫,充分体现了近代川西富豪之家的奢侈和排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