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全民投资理财时代 能赚一毛是一毛!

证券之星综合 2015-02-20 16:5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一年的投资理财市场,理财产品百花齐放。尤其是互联网理财产品,大大提升了全民财商,让大家意识到,一毛钱也是钱,钱要会折腾才会越来越多。

2014年的理财市场很不平静:1月初的互联网“宝宝”类产品以其高收益掀起了互联网金融热,银行传统理财产品在存款搬家等一系列资金压力下也开始寻求转变,银行系“宝宝”纷纷上市;随着“宝宝”类产品收益优势渐失,p2p理财、票据理财、众筹股权等新理财产品接棒登场。

“宝宝军团”走下神坛

余额宝诞生开启了互联网金融元年,2013年共有25个“宝宝”类理财产品相继问世。进入2014年,“宝宝军团”扩容步伐大提速,有56家机构共推出79个“宝宝”类理财产品。

2014年初,互联网“宝宝”产品高达7%的收益率吸引了众多市民,纷纷将银行存款转入其中,获取收益。但随着市场资金面逐渐宽松,“宝宝”类产品收益回归正常,对市民吸引力也逐渐下降。据统计,“宝宝”类理财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从最高时的6.5%~7.5%,跌至目前的4%~4.5%,“宝宝”类产品高收益神话破灭。

“从开始买余额宝到现在,我一共赚了近900元。”张小姐是一位私企白领。她上班不足两年,没什么存款,“发了工资就搁在卡里,随用随取。”她说,自己也想过买点理财产品,但银行理财产品大多是5万元起步,只能放弃。

余额宝上线后没几天,张小姐试着买了1万元,“每天看看有几元钱收益,心里感觉很爽。”随后,她又追加了两万元。过年回老家时,张小姐还向父母和亲戚推荐起余额宝。在她现身说法后,张小姐全家的积蓄一度都放到余额宝里。

想当初,她一看到要封杀余额宝的新闻就特别不爽,很担心自己好不容易找到的赚钱渠道给堵死了。她说,我们这些屌丝挣点钱容易吗?但随着余额宝收益率下降,她把一部分钱用来炒股,一部分钱用来买股票基金。

融360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底,“宝宝”类理财产品数量为79只,规模为15081.47亿元,较去年第三季度减少557.46亿元。这也是自2013年6月份余额宝诞生以来,“宝宝”类产品首次出现整体规模负增长。(金华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