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不动产登记与你有啥关系?

证券之星综合 2015-03-07 17:0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起网名不能太任性,不能想叫啥名就叫啥名;吃货们注意,露天烧烤也不能任性吃了……3月起,一大波新规陆续实施,并将影响大家的生活。

不少粉丝都对其中一条新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产生诸多疑问,纷纷在后台留言问到:不动产登记条例实施后,我现在还该不该买房?“房叔”“房姐”现象能否得以扼制?登记制度能否成为反腐利器?不动产登记实施后,房产税、遗产税是否会逐渐落地?是否能拉低房价

那么,本期DM理财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嚷了七年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吧。

1、要登记的不动产有哪些?

不动产登记对象包括集体土地所有权,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常保经营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森林、林木所有权,海域使用权,地役权以及抵押权等等。

2、为何要施行不动产登记制度

平常大伙不是嚷嚷着要反腐查贪官吗?所以这不动产登记一是摸清你的家底(其实也是摸清那些房叔、房婶的家底),建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也有利于加强产权保护。其次,保障产权交易的安全性,产权买方可查询不动产产权归属,有助于规避一房多卖等风险;再者,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房屋等产权转卖时不用在土地、房屋等多个部门来回折腾。

3、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查询别人的登记信息

答案是NO!即使是夫妻之间也不能查对方房产,只有权利人和利害相关人才能够查询信息;相关部门如司法部门、司法机关需要查询权利人的财产时可以查询,但必须提供查询目的和查询的证件。

4、不登记可以吗?

不少人会纳闷要去登记会很麻烦!而为了不增加行政成本,不增加老百姓负担,国家采取“不变不换”的原则。也就是说,权利不变动,簿证不更换,等到依法办理变更、转移等登记工作时,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登记簿证。只要你不去办理新证,旧证也一直有效。

5、会征收房产税吗?

“不动产登记是房产税施行的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不能说不动产登记出台就一定会推出房产税。”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当然,有了不动产登记,就对于房产税的征收搭建了可操作性的基础条件。

6、房价会下降吗?

房价升价才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多位市场人士预计,从房价涨跌的角度看,不动产登记政策的实施不会直接影响房地产的供求关系,也很难令房价应声而落。

而过几年如果房产税出台,将会对房价造成一定的下行压力。但是,具体要看房产税如何征收,影响如何现在要谈还为时尚早。

说实话,真要跌了你不买,涨了你又买不起,还真的是今天爱搭不理,明天高攀不起!(DM理财 宗思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