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盘点那些“蠢萌”的藏钱术 你曾做过吗

证券之星综合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3-07 17:5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媒体一则新闻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夫妻将10万现金藏灶台内,一时健忘全烧成灰”,有网友调侃“这壶开水可以申请吉尼斯纪录了,估计全世界最贵!”,也有网友愤怒地表示“真是愚昧呀,现金放炉灶会安全?钱不怕火啊?”而像这位夫妻的“蠢萌”藏钱做法还真不少。

1、“藏”灶台

湖南韶山的这对夫妻,准备给手下的弟兄们发工资,向亲戚借来了的10万元现金。为了现金的安全起见,将十万块钱的现金藏于厨房的灶台,夫妻俩认为最安全的地方,谁知一时健忘,妻子烧火做饭,十万元现金被全部烧成了灰烬。“真笨呀,10万元先存银行,要用再取出来不就好了嘛”有网友表示。

2、“藏”马桶水箱

曾有一男士为了不被老婆发现自己的私房钱,将钱藏在了马桶水箱里面,谁知时间长了,钱都湿了,烂了,被水都冲走了。若真要采取此种方法藏私房钱,建议要买个防水袋,将钱封在里面,可以避免湿了,发霉。

3、“藏”地下

河北一位大娘,三年前将卖菜辛苦挣来的一万元现金装入罐头瓶中,埋进地下。三年后,挖出罐头瓶却发现,瓶子里全是水,钱都已霉烂,老大娘十分心疼。理财师提醒,千万不要如此“存钱”,老人尽量把钱存在银行,保证资金的安全。

4、“藏”银行

现金“藏”银行本来是最好的藏钱方式,本金不但安全,还有拿利息,但是许多人发现钱存银行却越存越少,理财师表示这跟银行的各种收费项目有关,比如短信通知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等等,会悄悄吞噬账户资金。还不妨配置一些稳健型产品。

5、“藏”墙里

有一位孤寡老人,为了保险起见,她将积攒了一辈子的养老钱用熟料袋装好藏在墙内,生病用钱时,却发现钱遭虫蛀,现在变成一团废纸。如果一旦发现钱霉烂、水洗、虫咬等情况,理财师表示,要尽量保持原样不动,并拿到银行,进行人民币破损兑换,可以帮你减少损失。

6、“藏”内裤

很多出行在外的人,尤其是年底农民工回家,身上都要携带大额现金,把钱藏在自己的内裤袋里觉得是最安全的藏钱方式,但是理财师认为事情并非如此。曾有一名山西农民工藏内裤内的3万元现金竟被人全部盗走。钱“藏”内裤也并不安全,建议这部分人可以办理银行异地存取卡,即可解决携带大量现金的不便,保证资金的安全,又可以省去不少异地取款费。

“钱究竟放哪里比较安全?”虽说是当下人们比较热议的话题。但是,那些将钱“藏”墙里,藏“地下”、“藏”灶台里等“蠢萌”的藏钱方法不可取,除了银行存款这传统理财方式外,理财师建议也可以关注其他一些稳健型的理财方式,比如国债、企业债、余额宝等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以及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等,也都能保障你的资金安全,甚至还能拿到高于银行存款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