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延迟退休不用怕!七招教你养老金翻倍

来源:新华网 2015-03-12 08:3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5岁退休,养老金就够用了吗?

延迟退休意味着需要缴纳的养老金增加了,那么实际退休后收入会增加吗?增多少呢?

假设小白领王三在北京工作且长期定居,月薪是一万元,连续交满了30年养老金,那么他交的总额是:

10000×28%×30×12=100万,个人缴纳部分是29万。

等到他退休了,每个月可以领取的养老金分两部分,一部分是个人缴纳除以168,也就是1700元,另一部分是社会平均工资的30%,

因为他交了30年,4672×30%=1400。两者相加,1700+1400=3100元,假如延迟到65岁退休,交35年养老保险,小白和用人单位共交

1176000元,每月可领取的大约是2000+1400=3400.(非专业核算仅供参考)

按照上面的计算问题来,也许仅依靠这部分的养老金是不能完全满足养老生活的需求。等真的到了五六十岁才考虑养老已经晚了,奔三的时候就应该开始规划,从现在开始就来增值你的养老金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