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天下收藏 - 正文

赌石疯狂:有人6000元赌出天价600万翡翠

证券之星综合 2015-03-17 09:5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暗处,聚光手电筒的光照射在邹含赌出的天价翡翠上,可以看到通透的绿色。

赌石在新疆不是新鲜事,如今在乌鲁木齐市的玉石市场,也出现了赌石店。店里的赌石长得大同小异,谁都知道,这些石头里能够出现高端翡翠的几率微乎其微,然而依然有众多的人试刀,或为游戏,或为一夜暴富。

“一刀穷,一刀富,一刀穿麻布”,这是赌石圈内流传的行话,切开“赌石”后,投资人一夜暴富还是倾家荡产立见分晓。

一块6000元的翡翠“赌石”,切开“小窗”后,立马变身600万元;一块1万元翡翠“赌石”,“开窗”后叫价1200万元……从缅甸远道而来的翡翠,让赌石再次走进新疆人的视野。

3月14日,若不是遇见了王军(他花了6000元的“赌石”瞬间变身600万元翡翠原石),42岁的和田玉商人邹含还以为自己只是发了点“小财”。

这天,邹含看到了王军那块“当场有人出价600万元都没卖”的翡翠原石,王军也看到了邹含那块1万元赌来的翡翠原石。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邹含说,原来自己1万元的翡翠原石竟比王军的翡翠原石绿色更透更纯。

除了颜色上的优势,他的翡翠原石比王军那块名声在外的翡翠体积大,多了3.1公斤。

一天前连叫价100万都感到心虚的邹含果断地喊价1200万,这个在华凌玉石市场“小打小闹”的玉器店老板,突然有了当土豪的感觉。

诱惑

在和田玉行业摸爬滚打了近十年的邹含,对赌石并不陌生,但这是他第一次接触翡翠赌石,这是行内真正意义上的赌石。

玉石行业赌石最早源于缅甸高档翡翠交易。翡翠原石外表裹着一层或薄或厚的风化石皮,内部结构难测,于是便有了赌石这种特殊的交易方式。翡翠的稀有和珍贵,让赌石充满了刺激和诱惑。

“一刀穷,一刀富,一刀穿麻布”、“赌石如赌命”、“神仙难断寸玉”……这些在赌石圈盛传的行话,足可见赌石的诱惑和风险。

3月8日,邹含走进距离自家玉器店不到10米的翡翠赌石店。

几天前,他从媒体的报道中得知乌鲁木齐有人6000元赌出了一块600万的翡翠。这个消息连日来刺激得他“手痒”,1万元他也拿得起,他决定试一试手气。

在这之前,他突击从网上学习了翡翠赌石的知识,他想结合自己这些年积累的和田玉赌石的经验,为今年的玉石生意开个好头。

在店主范晶的推荐下,邹含选中了那块重4.8公斤的黑色翡翠原石。

邹含往这块“赌石”上喷了水,拿起高倍聚光手电筒,眼睛跟随光线努力寻找翡翠的那抹绿色。

据说,在科技发达的今天,仍没有一种仪器能通过翡翠原石的外皮判断出里面是“宝玉”还是“顽石”,只能靠人的经验来判断。

听着电机转动,邹含心里陡然紧张起来,“吱吱”声响起来,第一个窗口切开了,一抹绿色出现了,他松了口气,这意味着起码有翡翠,不是一块顽石。

第二个窗口又切开了,旁边看的人都一片欢呼声,两个窗口都有绿色说明翡翠的分布面积不小。

等第三个窗口切开,又是惊喜,这次连邹含自己都兴奋傻了,这下已基本能确定这黑皮里裹着的基本都是绿色。

一旁的范晶告诉邹含,赌石赌出这样的“满翠”就是赚大了,以这种近乎葱绿的水色,保守估计能值100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