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天下收藏 - 正文

神秘华人买家4亿购得梵高“阿里斯康小路”

证券之星综合 2015-05-11 13:2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5日晚,在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和现代主义晚间拍卖中,文森特·梵高创作于1888年的巨作《阿里斯康道路》拍出了6633万美元,约合4.11亿元人民币,这件尺寸为91.7×73.5公分的油画此前估价为4000万美元。美国“石英”财经网站报道,这名神秘买家的身份尚不明确,但他讲中文。与其他神秘买家通过电话竞拍不同,这名买家当天身穿风雪衣和牛仔裤出现在竞拍现场。坐在他身旁的一名日本人说,买家用中文通电话,但否认自己是中国人。

梵高于1888年在法国南部小城阿尔完成这件作品,在当时其艺术造诣步入巅峰,《向日葵》、《自画像》、《阿尔妇人》、《夜间咖啡馆》等多幅传世杰作皆出自这个时期。那年秋天,梵高与保罗·高更(PaulGauguin)进行以“南方画室”命名的艺术实验:二人并肩创作,日以继夜地讨论和试验,此作正见证了他们这段短暂的合作关系。其后二人意见不合,关系越发紧张,梵高最终在年底彻底崩溃。

此幅作品出自梵高与高更共同作画初期兴致饱满的日子,并无伤感情绪,彰显阿里斯康道路的迷人风光。当地为欧洲最著名的罗马时期墓地之一,这条林荫大道也被称为“墓园路”,画中可见道路两旁的罗马式陵墓遗迹。在1888年,这里是情侣的约会胜地,时髦的单身阿尔女子也喜欢在此一展绰约身姿。(晨哨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